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青海明胶(000606)企业年金青睐 重组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5:45 新时代证券

青海明胶(000606)企业年金青睐重组黑马

  股指在利好预期落空情况下,出现大幅回调震荡,但盘面显示低价超跌股仍然是多方手中的王牌品种!大盘震荡阶段,往往成为重组股爆发的温床,特别是那些经过实质性重组而股价在严重超跌后仍处历史低位的个股,其蕴含的市场机会就更大,如当日具有重组概念、严重超跌的兴业聚酯(资讯 行情 论坛)(600259)便稳稳封在涨停!该板块后市有望成为市场做多的中坚力量!而已成功实现资产重组且受到企业年金重仓、股价严重超跌的青海明胶(资讯 行情 论坛)(000606)就更为值得关注。

  资产重组 蕴含“升机”

  青海明胶公司是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的制药企业,也是我国唯一生产、销售明胶系列产品的上市公司,具有较高的市场垄断性。公司的资产重组题材最具震撼力。青海明胶第一大股东青海企业技术创新投资管理公司将其股权转让给天津泰达科技风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泰达投资控股,北京国际信托三家公司!在实力雄厚的“资本大鳄”天津泰达入主后,基本面正发生着积极的变化。公司充分利用泰达科技的现有资源开发天津、北京地区的明胶和胶囊市场,使公司的胶囊销售量在天津医药企业胶囊市场的份额大幅度提高,从而大幅提高了公司的销售收入。同时,作为在资本市场上长袖善舞的运作高手,泰达公司利用风险投资公司的高科技项目投资、孵化及产业化优势,引进资金和技术对明胶产业及青海生物医药资源进行深度开发和整合,扩大市场、做大做强主业,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这更使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丰富的想象空间。

  企业年金重仓 潜力无可匹敌

  去年11月2日,青海明胶(000606)发布关于杰华物贸增持公司流通股情况的提示性公告。这则公告让我们想到去年10月25日盘中的情况:上午10:30半左右,青海明胶突然出现多笔几十万甚至上百万股的买卖单,当日成交1391万股,换手率达21.8%。哦,原来是神秘的西部来客杰华物贸正大举买进。再回头看青海明胶:虽然该股基本面乏善可陈,但却得到一批机构的欢心:如03年底位居第一、二和三大流通股东的上海市企业年金发展中心(539.47万股)、拓普投资(与华夏证券共同重仓过多只股票)和天津铁厂;虽然上海企业年金中心和天津铁厂今年上半年铩羽而归,但三季度里,酒泉钢铁公司钢丝绳厂又买进431万股,最近的看好者又出现杰华物贸:10月25日持有980万股,10月27日则持有675万股,这表明机构对该股极为看好,后市潜力无可估量。

  二级市场上,该累计跌幅较大,超跌极为严重,反弹行情一触即发,近日创下3.1新低后企稳迹象明显,同时量能比较充裕,显示主力资金正积极介入,后市有望凭借其实质性重组题材展开爆发性反攻行情,可重点关注。

  新时代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