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中原油气(000956):资源垄断市净率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1:59 金羊网-新快报

  中原油气(资讯 行情 论坛)(000956)3月29日披露2004年年报,2004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19亿元,同比增长3.14%,实现净利润6.26亿元,同比增长20.01%,主要财务指标分别为:每股净资产5.4214元,全面摊薄每股收益0.7157元,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2303元,净资产收益率13.2019%。拟10派2.50元(含税),相当于可分配利润的12.18%。

  该公司主营石油、天然气资源的勘查、开采、综合利用。该公司生产的原油为低粘
度、低密度的轻质油,所产天然气中二氧化碳、硫、氮气等杂质含量低,为国内优质天然气。除了原油和天然气外,主要产品还有液化气、凝析油等,但所占比例很小。在原油供不应求,价格大幅上涨的市场环境下,该公司却面临后备储量不足、油气开采难度加大、稳产基础薄弱、原油产量下滑、开采成本增加等困难,2004年原油天然气的产销量有所下降,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的提高主要是靠价格上涨实现的。这也是该股在油价大涨的市场环境下,一直走得很弱的原因所在。

  目前,该公司已与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就宁夏永利区块勘探开发签署了联营合同,组建了宁夏区块勘探项目部,力争在油气资源接替方面实现突破。一旦取得突破,将会给该公司带来新的增长,但估计需要较长时间。

  去年第四季度,该股股东数从9月底的63586户增加到年底的65793户,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从9月底的3.89%减少到年底的3.27%,巨田基础行业基金、裕阳基金、光大保德信量化基金增持,华宝兴业多策略基金、深圳市汇聚力实业有限公司持股不动,银河稳健(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一组合、诺安平衡基金、银河证券、银河银泰基金、普丰基金减持。

  该股目前市盈率只有10倍出头,市净率只有1.376倍,也就是说,只需溢价不到40%即可介入具有资源垄断优势的石油开采行业,可以关注逢低介入的机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原油气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