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和讯王艳个人专栏 > 正文
 

天津磁卡(600800)百亿商机启动科技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7:05 和讯

天津磁卡(600800)百亿商机启动科技龙头

  和讯信息 王艳

  大盘经过持续深幅下跌后,做空动能已经日渐衰竭,盘面上超跌低价股振荡快速加剧,初步显露启动迹象。津劝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两次当日振幅20%的走势明白的揭示,股价下跌过份后迎来的是重大投机、投资机会。可关注另一只天津老牌科技龙头——天津磁卡(资讯 行情 论坛)(600800),目前股价仅3元出头,我国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百亿商机极有可能
促使其走出逆转飙升行情,与津劝业一起成为大反弹行情中的双子星。

  我国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项目被称为“全球最大的电子身份证项目”,预计发放量将达到10亿张。从2004年底二代证在全国推广以来,公安部预计到2008年底才能基本完成换发工作--这意味着未来5年年均产量将达到2亿张。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居民身份证收费标准及有关估计问题的通知》,申领、换领二代证需收取工本费每证20元,以此计算仅身份证的制作一项,每年就产生40亿元的产值;据估算,最高峰时换发量会达到2至2.5亿张。如此巨大的商机对相关厂商而言是个巨大的发展机会。天津磁卡是亚洲规模最大的集网络、系统集成、机具、制卡四位一体的制造商之一,拥有世界一流的磁卡和IC卡、非接触IC卡生产线和制版设备,具有规模和技术上的优势。天津磁卡作为行业龙头,有望瓜分高达数百亿的商机,前景十分广阔,业绩有增长潜力。

  公司是银行专用信用卡和金融票证的国家定点生产厂家,万事达卡(Mast-erCard)、威萨(VISA)国际组织在中国的首家特许制造商, 国际制卡商协会(ICMA)在中国的首家会员。目前我国银行卡发卡量已经达到6.5亿张,绝大部分是塑料磁条卡。随着科技的发展,目前的磁条卡由于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将全部更新。中国银联股表示2005年开始布点,2007年完成在北京上海等地的银行IC卡转换,两年后将全面启动。其中酝酿的巨大商机给公司提供了无限的想象空间。公司大力拓展城市一卡通项目,通过3年多的努力,已在公交收费系统领域取得了多项全国第一。而目前来看,国内发展空间最为广阔的行业卡除了交通卡,还有社保卡、用于数字电视付费和结算的智能卡等等。由于中国人口众多,此类业务的发展空间巨大,行业前景非常看好。

  从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近期跟随大盘深幅调整,在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下挫10%的背景下,该股短期却出现了24%的跌幅,远高于大盘平均水平,3元附近反弹要求极为强烈。在大盘初现转机的情况下,该股有望迎来快速拉升行情。

  大盘分析:

  关注市场的变局

  周四沪深市场振荡反弹,早盘股指无量下滑再创新低后,以短线游资力量为主的抄底盘稳步介入,深沪本地股和部分低市值股成为其主攻品种,两市共有十几只股票被封于涨停板。上证指数报收于1181点,上涨8点,成交金额55亿元;深成指收于3170点,上涨32点,成交34亿元。呈现缩量上涨特征。

  消息面平静,市场只能按自身的节奏运行。大盘经过非常罕见的暴跌后,机会日益临近,中期底部已经不再遥远,这从近两日房地产板块的崛起就可以得到印证。地产板块内在价值较高,在跌势中如果有新资金介入,表明该类品种的股权价格已经具备了投资价值。房地产股的企稳是否是整个市场企稳的前奏呢?同时我们看到,钢铁等蓝筹股市场平均市盈率已经下降至6~8,低于国际水平,国家最骨干的国企同时也是市场的中坚部分,这一板块又还能有多大下跌空间?而那些煤炭、水电、矿产等垄断企业、加上旅游类、地产、连锁商业、宾馆、饮食等资源类股票,当前极低的价格是否属于矫枉过正呢?大盘再继续深跌,对市场任何一方都将构成真正的威胁,所以将会出现物极必反的走势。

  深沪本地股和小盘股的上涨更多体现出游资的意志,不应简单的认为是技术性的超跌反弹。以私募基金为主体的游资是国内最活跃、市场感觉最敏锐的炒做力量,当投资价值凸现的时刻,这些资金是绝对不会放过机会的。我们预感到游资将在未来一段时间重新夺回市场的主动权。投资者后期操作应紧随市场热点,重点把握超跌低市值股票的良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天津磁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