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申通地铁(600834):超跌添翼 呼啸而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5:40 新时代证券

申通地铁(600834):超跌添翼呼啸而出

  新时代证券

  两市本地股成为当日盘面的唯一亮点所在,加之近期该板块普遍处于严重超跌状态,其个方面都较好地符合了场外资金追逐概念与超跌低价的条件,随着这种资金需求趋于扩大,相信上海本地超跌股仍将有强劲的表现,个股可重点关注申通地铁(资讯 行情 论坛)(600834)。

  背靠超强股东 喜迎世博盛会

  首先,公司作为上海本地股中较早实施重大资产重组的强势企业,成功转型的良好效应有望使该股获得新生,打开新的上升空间。公司在经过较为彻底的资产置换后,主营业务转向地铁以及相关综合开发、轨道交通投资,是目前唯一一只地铁概念股,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可谓独步股林而不言其他,为新时代少数几个股市新宠之一,壳资源优势相当突出。

  尤其是公司的控股股东具有强大的背景,有望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鞭策和支援,同样是公司蕴涵的重量级题材。上海申通集团有限公司是上海市政府为发展上海城市轨道交通事业而组建的大型集团公司,注册资金达到人民币260亿元,而随着申通地铁向大股东上海申通集团购买地铁一号线经营性资产(18列车和售检票系统)、受让上海地铁广告51%股权。申通已经发展成为轨道交通投资、拥有资产和经营权的主体,主要以上海地铁1号线、2号线和轨道交通3号线(又称为明珠线1期)的资产投入设立,三条线的投资额分别为65.53亿、120亿和86亿,合计271.53亿,资产规模得以快速扩大。而根据后续跟进的资源整合措施,公司与控股股东申通集团继续签订租赁合同,分别自2003年4月15日起租用2列车辆,2003年4月1日起租用5列车辆,并计划出资购买控股股东10列地铁运营车辆。

  另外一个公司面临的重要契机就是上海的世博会,众所周知,作为新型的交通工具,上海地铁以其特殊的优势,承担着上海大部分的人流运力,尤其是2003年以后上海将迎来轨道交通建设的高潮,以及上海加快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进程,都将为公司今后的发展创造难得的跨越性发展机遇,在2003年到2010年上海举办世界博览会,这期间必将引来巨大的参观者和客流量,公司将有望从中获取较大的收益,其直接的经济效应显然是其他上海本地股所无法比拟的。

  超跌本地股 腾飞在即

  从大的技术形态来看,该股近两年基本处于技术调整过程中,虽然中间有所反复,但力度和空间都较小,该股近期在经过较为惨烈的技术性调整之后,股价严重超跌,内在做空动能得到一次彻底释放,周三该股逆市收以阳十指星,预示短线已止跌,后市有望展开猛烈的上攻行情,投资者可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通地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