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华新水泥:13倍市盈率的循环经济概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9:15 大通证券

华新水泥:13倍市盈率的循环经济概念

  大通证券 董政

  《京都协议书》生效后,我国加大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循环经济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毕竟循环经济同时具有环保与节能两大特点。而绿色生态型水泥行业,就具有典型的循环经济特征。华新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600801)正是一只市盈率只有13倍的循环经济概念股。

  公司主业水泥生产,具有年熟料生产能力达1000万吨,水泥生产能力达1500万吨,整体实力居全国同行业第二名,是全国水泥品种最多的企业,产品市场应用范围十分广泛。由于水泥行业利用独特的工艺生产特点,可以将大量的工业和生活废弃物成功地运用到水泥生产的过程中去,使之成为水泥生产的的原料和燃料,从而成为利废大户。使这些原本在人们看来是毫无价值价和给环境带来严中污染的工业和生活废弃物,通过水泥工艺的处理与应用使它们的价值得充分的体现,作到“物尽其用”。因此可以说水泥工业利用废物是发展循环经济的一个环节和重要的基础之一。水泥行业因此也就具有了循环经济的新内涵。

  而华新水泥正是利用循环经济创造了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积极响应当地“三废”的转化利用,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的决策。2002年9月,华新水泥与武钢一公司合资,投资1亿元,利用水渣生产水泥。2003年不仅转化利用水渣50万吨,还实现产值1亿元,为国家上缴税收千万元以上。2004年上半年,转化水渣22万吨,粉煤灰6万吨,实现产值6500万元,税收1千多万元。对市场前景看好,双方计划再投一条“吃钢渣”的水泥生产线。可见循环经济正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由于该股已公布年报,2004年每股收益达到0.45元,相对于目前的价格,其市盈率不足13倍。而该股的流通A股只有4800万,是一只含金量十分高的低价小盘绩优股。

  走势上该股严重超跌,最近两周的跌幅超过20%。而本周二该股在底位收出一跟久违的小阳线,后市能否借助循环经济以及13倍市盈率的优势而出现反弹,无疑值得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新水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