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国旅联合(600358):红色旅游 受惠黄金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8:06 中关村证券

国旅联合(600358):红色旅游受惠黄金周

  中关村证券

  周二,虽然大盘仍在1200点区域震荡,但一批超跌低价题材股已经先大盘而反弹,涨停的走势再次激发市场做多低价题材股的热情。可见,当大盘1200点底部区域期间,低价题材股将会成为了游资频繁出击的目标,后市轮番上攻的有望带来更多市场机会。

  由于“五一”长假期将至,旅游业将再次迎来“黄金周”,而近年颇受瞩目的“红色旅游”产业,受到国家政策扶持和行业旺季等多重利好因素影响,必将成为本次“黄金周”当中最直接受惠者。上市公司当中与“红色旅游”产业相关的题材,将有望被市场主力挖掘成市场热点,值得重点研究与关注。

  一、国家政策大力扶持

  20004年底,国家相关部门印发了《2004—2010年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就发展“红色旅游”的总体思路、总体布局和主要措施作出了明确规定。“红色旅游”作为一种国家大力扶持的新型主题性旅游形式,将在神州大地逐渐兴起,“红色旅游”产业更成为旅游产业这种朝阳行业中的领头羊。

  二、舆论支持、深入民心

  我们发现,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网等国内重量级媒体,都曾以社论、专题报道、全面分析等形式,大面积、广泛深入地报道了“红色旅游”的重要性及其发展意义,强大的宣传攻势,更显示出国家开发和推广“红色旅游经济”的决心,在强大的舆论攻势下,“红色旅游”作为一种崭新的概念,已迅速传遍全国千家万户,调查显示,老百姓日后出游的首选目标将以“红色旅游”为首选,这令“红色旅游”有望进入高速发展时期。

  三、“红色旅游”产业发展后劲强

  国家为“红色旅游”建立了多个实现目标,其中经济意义突出的包括有:1、加快红色旅游发展,使之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2004至2007年参加红色旅游人数的增长速度要达到15%左右,2008至2010年要达到18%左右。2、实现“红色旅游”产业化,使其成为带动革命老区发展的优势产业。到2010年,红色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000亿元,直接就业人数达到200万人,间接就业人数达到1000万人。

  可见,“红色旅游”将会成为一种发展后劲十分惊人的产业经济模式,成为我国国民经济中重要的组成部分——“红色旅游经济”,其产业规模和影响度相信将绝不逊色于一直十分热门的“假日经济”。

  作为国民经济晴雨表的证券市场,岂会对“红色旅游”产业广阔的前景坐视不理呢?因此,“红色旅游”题材有望借“五一”黄金周来临,成为市场上的投资热点,先知先觉的主力投资者已经洞察到这一投资机遇,相关个股有望引爆上扬行情。

  如国旅联合(资讯 行情 论坛)(600358),就是一家具有“红色旅游”题材的上市公司。公司主营旅游产业投资和经营,如长江高速船客运服务等。由于公司地处历史名城南京,处于国家规划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之一,南京市红色旅游系列景区(点)众多,为公司开展“红色旅游”提供了天时、地利、人和。而且公司大股东是中国国际旅行总社,是中国最大、实力最强的旅行社之一,是为“520家国家大型重点企业”之一,强大的大股东背景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宽广的舞台。

  技术上看,国旅联合构筑了一年多坚实的历史大底部,目前股价仅3元,超跌低价特征明显,该股具有逐渐升温的“红色旅游”题材,投资机会凸现,市场将把握机会重点炒作,可密切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旅联合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