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悦达投资(600805):基因抗癌 超跌井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8:02 广州博信

悦达投资(600805):基因抗癌超跌井喷

  广州博信 周建新

  股指的弱势震荡,难以抑制医药股在行业税收利好的刺激下的迅速崛起,三九生化的连封涨停,四环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三九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的大幅拉升,深刻地揭示了生物医药股强大的爆发力。因此,股价严重超跌的3元生物基因龙头悦达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600805),在构筑了扎实的底部之后,随着做多动能的日益膨胀,其脱颖而出已如
箭在弦。

  1、基因龙头,抗癌先锋

  公司最具震撼力而又深藏不露的是其基因抗癌题材。公司控股42.14%的上海赛达生物主要从事药物筛选、基因工程与细胞工程以及基因治疗的研究开发,在生命科学前沿领域拥有领先的优势,并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发明专利。公司研制的国家一类抗癌新药“注射用重组改构人肿瘤坏死因子”,是世界上第一例获准上市的TNF产品,目前已投放市场,前景极其看好,有望为公司带来爆炸性的利润增长。与此同时,公司又与复旦大学合作成立了上海复旦悦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从事分子病毒学的研究以及乙肝治疗性疫苗的开发,其核心技术主要为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乙肝治疗性疫苗项目,该项目被列入国家“863”计划“十五”重大专项课题,目前已进入二期临床实验阶段,并拥有三项国际发明专利,代表了国际上最先进的治疗乙型肝炎方法,其一旦投放市场,将为公司带来丰厚的利润。

  2、汽车公路,比翼齐飞

  公司近年来高起点地介入汽车产业,分享着中国汽车产业火爆增长的巨大蛋糕。公司与东风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韩国起亚组建了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公司,目前已进入了经营的高峰期,所生产的“千里马”和“普莱特”两个系列轿车销量一路飙升,成为公司最有发展潜力的利润来源。近期公司又开发出了“嘉华”、“远航”两款新车,在全国轿车行业保持大幅增长的助推下,其迅猛的发展势头将越发突出。与此同时,公司相继收购徐州三环路、京沪高速沂淮江段、陕西西铜公路等多条高等级公路的部分经营权,保证了集团有良好的现金流供应,支撑了公司产业结构的平稳调整,其高达59.95%毛利率,为公司带来稳定的利润。

  3、网络游戏,深藏不露

  其实,公司深藏不露的网游题材也极具冲击力。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宏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在网络游戏领域实力非凡,其旗下的宏图嘉腾创办了无线应用及信息服务的“点点通”网站,是江苏省内唯一同时为中国移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电信提供增值服务内容的SP以及“移动梦网”的主要服务提供商之一,“点点通”代理游戏“王国前传”、“神雕侠侣之雪鱼湖传说”、“神雕侠侣之决战魔炎山”,市场反应热烈,吸引了众多网络玩家的加盟,这也使悦达投资成为一只货真价实的网络游戏潜力黑马。

  4、极度超跌,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目前该股股价极度超跌,其3元的价格与世界第一的基因抗癌龙头身份严重背离,近期该股股价在回调至底部区域获得强劲支撑后,构筑了扎实的大双底,随着近日做多动能的日益膨胀,其报复性拉升的行情已一触即发,集超跌低价、基因抗癌、网络游戏、汽车公路等众多炙手可热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值得重点关注。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所属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本人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悦达投资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