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北京首证专栏 > 正文
 

中国联通(600050):矫枉过正 潜龙汲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7:27 北京首证

中国联通(600050):矫枉过正潜龙汲水

  北京首证

  两市的大幅调整令个股的投资价值日益凸现,尤其是前期经历恐慌性抛售的蓝筹股。如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0):公司是国内电信行业巨头,近阶段股价却出现了50%左右的大幅下跌。而公司作为我国经营范围最广、业务种类最全的电信运营商之一,垄断优势明显,目前2元多的价格明显被严重低估。矫枉过正的股价必将引发该股的理性上涨。

  公司是我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在国内拥有上亿的用户群,现金流十分充沛。公司上市以后先后通过两次收购,将18省的GSM移动通信业务置入上市公司。目前公司的服务区范围基本覆盖了国内所有地区,成为国内经营范围最广的电信运营商之一,GSM用户已经达到8514.9万户,而CDMA用户也达到了2836.9万户,保持高速增长态势。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增长,电信行业作为一种垄断性行业仍将有较大发展空间,行业的寡头垄断格局将使相关企业利润得到保证。此外,文化部批准中国联通筹建“联通网苑”----全国性连锁经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这是国内首家电信运营商获准进军全国网吧市场。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已经完成了CDMA1X网络的升级,在网络速度上具备先天优势。截至去年9月,CDMA网络已覆盖全国所有城市及农村地区(西藏个别除外)。CDMA用户可以享受到基于先进的CDMA1X平台的丰富多彩的增值业务,已经在2.75G的先进网络上得到准3G的享受。公司“世界风”双模业务自上市以来,依托建成的CDMA1X精品网络,已显示出强大的商务应用魅力。在电信增值业务方面,目前公司在行业应用市场已经有掌上股市、警务新时空、医疗新时空等多个业务品种。公司的WAP业务发展也相当顺利,截止到去年11月底WAP用户已经超过800万,今年公司的目标是再翻一番,达到1600万;掌上宽带方面目前初装已达33万,今年计划达到80万用户。目前我国3G通信已经进入最后的建设阶段,3G时代即将来临,中国联通作为我国最重要的基础电信运营商之一,有望在3G业务中获得跳跃式发展。

  该股进入3月以后一举击穿了前期底部区域的支撑,完成了最后一浪调整,目前在其历史低点2.6元上方有效企稳。该股作为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的龙头品种之一,对市场有着不可替代的号召力。目前多空进入胶着状态,不排除多头主力启动该股作为反攻旗帜,后市可积极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联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