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川投控股(600674):联通的设备供应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7:36 武汉新兰德

川投控股(600674):联通的设备供应商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科技股板块全面回升,有望掀起反击狂潮。

  在经历了反复多次的试探之后,沪指再度创出了1185点的新低,而科技股板块在完成了补跌,实现了对股指的“致命一击”之后,周一尾市出现了快速回升。也正是在它们带
动下,两市成功收出长下影的星线,沪指也最终收于1200点之上。从历年来股指见底之前的板块特征来看,通常都是大盘股、绩差股领跌,而科技股表现则较强。而当科技股也开始大幅下挫的时候,市场中最强板块的补跌则意味着空头力量的最后喧泄。如2003年11月中旬,2004年9月中旬以及最近一波春季行情中,市场都是在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梅林(资讯 行情 论坛)的连续大幅下挫声中砸出了底部。而周一海虹控股在早盘大幅下挫的状态下尾市出现强劲拉升,极长的下影线预示着其阶段性底部的到来,大盘近日展开短线强劲反弹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大。而科技股板块作为近两周跌幅最大的板块,更是有望掀起反击的狂潮。

  IPV6和3G的全面启动,为光通信板块带来无限商机。

  在刚刚过去的2004年中,我国电信业面临的国内外环境非常良好,全国通信业继续保持了快速增长态势。就光通信子行业而言,专家预测,到2008年亚太地区(不含日本)光纤通道交换机市场的销售收入混合年增长将达到18.7%。另外,2005年随着反倾销成功以及FTTH(光纤到户)在我国的进一步发展,光纤光缆行业将会逐步走出低谷而逐渐复苏。光通信市场目前在经过了两年的低位调整后正逐步回暖复苏,MSTP、ASON等关键技术的日渐成熟也加速了光通信市场的复苏进程。光通信行业随着大规模的骨干网络建设的铺开而获益匪浅;同时光城域网建设的全面提速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市场的复苏。而一旦我国3G产业启动,光通信产业也将成为其中的一大赢家。此外,随着新一代互联网IPv6和下一代网络(NGN)的陆续开通,将造成两大网络的更新换代,对光纤光缆的需求激增, IPv6取代IPv4预计可带来超过千亿元的庞大市场。此外,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05年1月1日起,对原产于美国、日本韩国的进口非色散位移单模光纤征收5年反倾销税,这一IPv6建设关键时期的保护政策将使得相关企业受益匪浅。

  川投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控股双龙光通信,产品在中国电信和联通公用网中广泛应用。

  川投控股近年来成功控股了双龙光通信75%的股权, 大举介入到光通信领域,从而拥有了涵盖光纤、光缆、光器件、XDSL宽带接入设备等一条龙的完整的产业链,具备了年生产各类光缆50万芯公里的能力,产品获得了信息产业部、广电总局、总参通信部的进网许可证,并在全国大部分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公用网、本地网得到了广泛应用。川投控股还发起组建了成都信息港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作为成都市信息基础管线集约化建设的承建单位,有望为公司创造良好效益。

  从周线上看,川投控股在底部产生了明显的底背现现象,即股价创出新低,而周RSI等指标未能创出新低,预示着底部有望就此形成。从日线上来看,川控股指近期超跌极为严重,反弹动力日趋强劲。在近日大盘不断创出新低的过程中,川投控股在低位连续收出多根止跌星线,强势格局已然确立。伴随量能的逐步放大,川投控股短线有望向上发起攻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川投控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