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天津港(600717):低价港口 高速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7:29 河南九鼎

天津港(600717):低价港口高速增长

  河南九鼎

  公司地处环渤海中心,是华北第一大港和国内最大的能源港,拥有50多条国际班轮航线,是国内中西部地区交通的集结点,在华北经济圈中地位举足轻重。公司目前已成为亿吨级大港,吞吐量在国内已居第三位。公司作为北方第二大煤炭出口港及第一焦炭出口港,拥有世界最大的专业化焦炭泊位,接卸的焦炭已占到全国90%以上的市场份额。

  一、业绩仍将呈现稳定高速增长的态势。

  2004年,天津港(资讯 行情 论坛)实现散杂货吞吐量6796万吨,比2003年增长51.29%;加上收购天津港煤码头有限责任公司之前天津港煤码头有限责任公司1-6月份的累计吞吐量896万吨,天津港在2004年实现散杂货吞吐量为7692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71.24%。集装箱吞吐量152.9万TEU,比2003年增长38%。公司董事会决议通过了收购母公司持有的天津港煤码头有限责任公司31.39%的股权,收购后,天津港的煤炭年作业吞吐量将升至3850万吨。并且,煤码头公司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随着其南9#和南10#泊位扩建工程的竣工并投入使用,其盈利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根据2004年年报提供的信息,公司有十几个项目已完工或开始运营,但尚未产生效益,这些项目的总投资金额40多亿元,而这些项目在2005年及以后将逐步产生效益,进一步确保公司业绩的高速增长。同时,关于设立合资远航散货码头公司和吸收合并天津港远航码头物流有限公司、天津港远航码头设备有限公司议案的通过,将使天津港作为主要北方散货集散港口的地位得到进一步提升。

  二、比价优势较为明显。

  同样作为海港类上市公司,天津港的股价相当于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A的五分之一左右,不到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一半,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的股价相当于其股价的两倍半。尽管在业绩上天津港比这三家公司要差些,但由于其成长性较好,其业绩差距将呈逐步缩小之势,据专业机构的专业人士预计天津港2005和2006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324元和0.425元,比2004年分别增长62%和113%,业绩仍呈高速增长之势。

  三、各路机构云集,主力意在高远。

  作为超低价高成长的港口类上市公司,天津港深受机构投资者的睛睐,从2004年的年报中可以看出,前十大流通股东皆为券商和基金,持有1000万股以上的有七家,申银万国则重仓持有6000多万股,足以可见主力对该股投资价值的高度认同。该股在公布年报后出现了放巨量逆势大幅上涨的走势,新进主力有拉高吸货的可能,该股短期突破7元左右的强阻力位后,上升空间将被打开,而中长线来看,在业绩高速增长的作用下,有望走出填权的行情,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天津港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