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ST大江(600695)香港绿庭入主 脱胎换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7:25 中关村证券

ST大江(600695)香港绿庭入主脱胎换骨

  中关村证券

  周一大盘震荡筑底并探底回升,1200点整数关口再次力保不失。由于前期连续的急跌,市场做空的动能已基本耗尽,股指目前已积聚很大的反弹动力,类似05年2月的报复性反弹行情一触即发。

  那一旦大盘转暖,什么题材哪类板块最有可能成为市场追逐的目标呢?我们认为,外资题材个股有望形成板块效应,成为市场反弹的重要力量。这不但在于近年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程度的加深,更在于外资趁股市底部区域低成本抢占国内上市资源,这就为板块整体操作奠定了基础。

  如ST大江(资讯 行情 论坛)(600695),就是一家深藏外资控股题材且将展开实质重组的上市公司,公司引入外资实力大股东后,基本面将发生巨大变化,值得重点研究。04年底,绿庭(香港)有限公司受让ST大江42.39%的股权成为了公司第一大股东,那香港绿庭又是何方神圣?

  通过翻查相关资料我们发现,香港绿庭成立于2004年4月,是大型的投资管理公司。截止04年中,香港绿庭的净资产高达为13.17亿港币,实力强大。其投资或实际控制企业的核心业务包括房地产(包括工程建设业务)、酒店物业管理和苗木生产等,旗下的资产都是优质资产,盈利能力都很强。

  香港绿庭入主ST大江后,将马上对ST大江进行大刀阔斧的实质资产重组,ST大江的基本面有望迅速出现脱胎换骨的变化。大股东计划将其旗下上海四季生态肥料有限公司股权等优质资产注入ST大江,该生态肥料公司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生态肥料企业之一,拥有年产1.5万吨生态肥料的生产能力,承担着上海市农业科技重点攻关产业化示范项目,拥有有机肥料、有机复混肥料等多种产品的生产许可证书,产业不但受到国家政策扶持,相关产品更是供不应求,发展前景广阔。

  同时,ST大江还计划借助大股东先进的房地产市场经验,投资组建上海汉地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且入目前利润丰厚的上海房地产业,一旦形成规模效应,后劲不容忽视,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技术上看,ST大江连续两根中阳线的走势,是先知先觉的资金拉高建仓。周一该股逆市封涨停更显示了主力加速拉升的意图,一旦大盘展开反弹,ST大江有望出现连续涨停的上扬行情,短线可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T大江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