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白猫股份:闻到97年历史的老牌垄断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7:15 上海天力

白猫股份:闻到97年历史的老牌垄断股

  白猫股份(600633)是由原PT双鹿重组而来的,重组后已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业务从原先的停顿状态走向了健康的发展轨道。

  白猫股份的重组有两项重大内容对重组成功及重组后公司正常经营起了决定性的作用:(1)债务重组。通过公司间接控股股东白猫集团和各债权人的共同努力,不仅使其全部债务7.177亿元以豁免和剥离的方式得以解决,而且豁免债务财务上转成资本公积后,为公司
以资本公积弥补冲销往年巨额亏损提供了条件,也为以后正常经营打下了基础;(2)整体资产置换。以2001年5月31日为基准日,根据评估价值,按等额、整体置换原则,公司将全部资产、负债与白猫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牙膏厂有限公司的全部资产、负债进行了置换。

  可见,对公司今后经营发展起决定作用的因素自然是新置入的上海牙膏厂有限公司。该公司创建于1912年,既是中国牙膏工业的发源地,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牙膏专业生产企业;公司拥有五个名牌牙膏产品"美加净、中华、白玉、留兰香、上海",其中"中华"牙膏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 有"中国牙膏第一品牌"之称,美加净、留兰香牙膏获得了美国FDA证;公司1999年通过ISO9002国际质量体系认证,被评定为全国牙膏行业首家高新技术企业;是我国品牌牙膏市场占有率最高(30%)、牙膏出口最多(占全国出口总量的70%)、牙膏专用化工原料生产规模最大(占国内相关市场的40%以上)的牙膏生产企业;自1994年以来,其牙膏出口年均增长率44%以上。同时,公司充分发挥在主销地办厂信息灵、调整快的优势,实施就地生产销售,取得良好的的投资收益。1994年其两大牙膏品牌"中华"和"美加净"有偿租赁给合资企业使用。2000年"中华"牙膏的实际销量为3.8亿支,居中国牙膏市场销量榜首。2000年"美加净"商标使用权的租借已到期收回,"中华"商标的租借2003年到期。若到时收归旗下,对公司的业绩增长将发挥极大的促进作用。

  重组完成后,白猫股份的主业已变为牙膏、日用洗涤化工品的生产经营。2001年报显示,占主业收入54%多的牙膏的毛利率高达36%,其中药物牙膏的毛利率更是高达45%。凭借品牌、市场优势,白猫股份将步入健康、高速的发展轨道。对于牙膏这种稳定的日用产品,公司的业绩风险较小,公司凭借民族品牌的形象,客户群相对稳定。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2002年4月24.33元高位一路下跌,今日已经跌到5.35元近几年的一个最低位,有止跌迹象,该股严重超跌,并且成交量畏缩,显示做空动能已经严重不足,该股已聚集了强烈的反弹动能,后市有望强劲反弹。建议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白猫股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