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新升资讯专栏 > 正文
 

黔轮胎(000589):行业龙头 跌破净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5:22 新升资讯

黔轮胎(000589):行业龙头跌破净值

  新升资讯

  黔轮胎(资讯 行情 论坛)A(000589):该股流通盘12462.024万股,2004年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06元,每股净资产高达3.57元,每股公积金达2.21元,含金量相当高,而目前股价仅3元多点,股价跌破净资产,其价值明显有被低估的特点,属于低价、超跌、绩优、汽车受惠概念股,业绩成长性较好,炒作题材十分丰富。

  公司是我国轮胎行业的龙头企业,所生产的"前进牌"轮胎在国内享誉较高的名牌效应,是我国轮胎行业的十大民族品牌之一,也是世界轮胎生产75强的企业。其产品质量具有极强的市场竞争力。其生产的斜交与子午线两大类轮胎涵盖工程机械轮胎、载重汽车轮胎、轻卡轮胎、农用车轮胎、林业车轮胎、轿车轮胎、军用越野车轮胎等方面,共计1140多个规格品种。

  而前期,该公司实施载重子午线轮胎二期技术改造项目,该项目已得到贵州省经贸委按国家经贸委的批准,总投资为19996万元(含外汇1203万美元),建设期24个月,完工达产后预计可新增载重全钢丝子午线轮胎30万套,年增加销售收入38661万元,投产成功后,该项目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2005年建成后将使公司年生产能力由90万套提高到时120万套,由于现时是国内汽车业的快速发展周期,汽车轮胎的更换需求较大,公司有望呈现稳定的发展态势,业绩将会持续增长。胶价格的上涨直接推动了轮胎价格的上涨,近期轮胎业协会正酝酿提升轮胎的销售价格,轮胎销售价格的上涨,将给黔轮胎业绩带来更大的利润空间,市场前景极为广阔。

  公司出现收购题材,贵阳市国有资产投资管理公司受让原贵阳市国有资产管理局所持公司12970.6825万股国家行为,已得到国资委有关国有股权管理机构的批准,本次持股变动后,贵阳市国有资产投资管理公司直接持有黔轮胎12970.6825万股国家股,占总股本的51%,成为该公司的第一大股东。由于,该股具备收购题材,同时净资产值与股价接近等特点,受到了博时价值增长证券投资基金的重视。目前,该投资基金已成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二级市场上,该股以2.90元为底,一个"W"底已经基本形成,MACD等技术指标也有在低位形成金叉之势,又由于该股股价低于其净资产,后市爆发动能极强,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黔轮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