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汇正财经 > 正文
 

红河光明(600239):清华新宠 扭亏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5:14 汇正财经

红河光明(600239):清华新宠扭亏爆发

  汇正财经

  随着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披露年报,业绩因素将成为市场重点考量对象,业绩也成为影响股价短期走势的重要原因,年度大幅大幅上涨或者扭亏的个股将迎来巨大的上升空间。红河光明(资讯 行情 论坛)(600239)公司04年度业绩顺利扭亏,并且清华系控股公司全面介入公司重组,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第一,华清科源强势介入,清华系新宠儿。红河光明(600239)公司原第一大股东步长创投将其持有的公司5108.5048万股(公司总股本的28.796%)转让给华清科源,具备清华系背景的华清科源强势介入公司重组。据了解,华清科源公司是以原清华科技园发展中心的部分资产为主要构成,两家股东分别是清华控股公司(占95%)和清华科技园建设股份(5%),可以说是清华旗下的嫡系。由于华清科源的主业似乎无法像北京步长那样,能和红河光明以及开远市的地方经济发展联系起来,再加上华清科源目前的主要工作是对控股参股公司进行重新整合和有效管理。因此华清科源极有可能对红河光明的资产进行重组。有了这样的实力大靠山,红河光明有望因此而脱胎换骨,面临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

  第二,股东实力非凡,创投先锋。根据清华大学、清华控股公司的有关精神,华清科源目前的主要工作是对控股参股公司进行重新整合和有效管理。公司的发展规划是继承清华科技园发展中心的高新技术孵化、高科技培训等部分职能,成为以科学技术和科技产业为主要源泉的高新科技企业。华清科源在创业投资领域的身手也是相当不凡,其相继控股、参股北京紫光创捷技术有限公司、清华科技园张家界(资讯 行情 论坛)绿色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厚德天泽广告有限公司、北京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超硬材料有限公司、北京华京五方实用纳米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北京中科研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众多发展前景广阔的高科技公司,这也给红河光明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第三,年度业绩扭亏,投资价值凸现。公司是一家老牌的酒类生产企业,凭借丰富的地理资源而形成了强大市场竞争力已表现无疑,其生产的产品味美独特,一直深受市场好评,在西南地区以及全国都拥有稳定的市场份额,其高端产品还远销欧美。在经过长期发展以后,公司已形成从种植、开发到产业化生产这一条龙的生态农业链;这不仅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产品质量,还扩大了其市场竞争力。近几年来,公司改变了以中低端市场为主的市场策略,积极向高端以及生物制药方向发展,为公司未来的良性产业循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去年公司成功扭亏,投资价值已经完全显现。

  第四,底部强力支撑,超跌反攻在即。二级市场上,该股在过去几年中连续大幅下跌,三元多的市场价格对于一只具备清华概念的股票来说存在严重低估,后市上升空间极为广阔。从走势上分析,该股从去年九月左右开始放量上扬,主力资金持续介入,近期随大盘回调,得到了前期底部的强力支撑,大幅反攻行情即将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潜力股推荐

  红河光明(600239)公司是一家老牌的酒类生产企业,去年成功扭亏,投资价值已经完全显现。更值得关注是,清华系核心公司华清科源强势介入公司重组,成功公司第一大股东,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二级市场上,该股从去年九月开始主力资金持续介入,近期回调中得到前期底部的强力支撑,大幅反攻在即,建议重点关注。

  注:在本机构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上述评论文章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入市,股市风险自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红河光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