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首放实战掘金:1187点面临三大压力考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7:40 北京首放

首放实战掘金:1187点面临三大压力考验

  北京首放

  经过连续急速下跌,触及1187点后艰难寻求技术性反弹是本周走势真实写照,在此过程中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基金重仓作多的旗帜性品种开始构筑阶段性顶部,而部分低价超跌股又占据涨幅榜大部分席位,市场处于无序的混沌状态。那么,1187点能否成为本次调整的终点,将关系到行情中期如何演化,以及投资者在
实战中该采取何种操作策略。

  一、 1187点展开的短期技术性反弹有望延续,但高度、空间、可操作性有限,1187点成为构筑双底的关键技术支撑难度较大。从3月9日春季行情次高点下跌以来,到3月24日仅仅12个交易日单边下跌幅度就接近11%,整个行情的反弹成果几乎为零,市场连续放量急跌,为股指依托1187点-1200点区域展开技术性反弹创造了一定条件。本周三至周五连续三根带下影线K线组合的出现,显示下周初仍有一个作多反弹能量集中释放的过程,大盘有望越过5日线压制,向10日线发起冲击。如果反弹能量足够强,从纯技术角度分析,短期向上反弹高度能够上摸1260点可能都已经很乐观。

  从反弹的领涨热点分析,2、3元低价股和超跌科技股的大比例增多,为游资积极营造反弹氛围提供了一定数量的弹药,低价超跌股和部分权重蓝筹股将成反弹的主要动力来源。不过本栏提醒投资者要注意两点:第一,低价超跌股反弹持续性将较为有限,可操作性不强。第二,中集集团等一线绩优秀蓝筹阶段性顶部的构筑,是一个震荡反复的过程,虽不会出现连续大跌,但对股指将会形成持续调整压力。一旦反弹热点不济、成交量萎缩,短期技术性反弹很容易受阻回落,前期1187点将再度面临考验。1187点不是1300点,千三和1259点在重多利好支撑下,都相继被击穿,当前市场积弱太久,没有实质性重大利好,已经难以激发投资者太多的作多信心和热情。这种状况下指望1187点形成双底支撑或新的震荡箱体,难度较大。

  二、1187点支撑不久将面临扩容、加息预期、企业业绩下滑三大压力考验。

  从主观角度本栏非常赞同一些证券界重量级人物“不敢看到3000点以上股票就没有必要搞”的看多中国股市长期发展的积极观点,本栏及北京首放全体同仁也真诚希望“三浪三”大牛市在转折之年能早日出现。但是春季行情作为机构营造全年吃饭行情的黄金时间段,今年初从1187点到1328点,涨幅仅为11.88%。这种一反常态的疲弱和随后连续单边调整走势的出现,都不以人们主观意志所能左右的透露出一个残酷的事实,今年上半年将是近4年熊市以来最难熬的时间段。从机构动向看,正是机构纷纷坚决离场才导致股指连续单边下跌不止,1187点反弹的艰难也透露出投资者抢反弹冲动有限,一向活跃的敢死队和大部分游资长时间保持静默的现象很值得投资者认真思考。

  1187点面临扩容、加息预期、企业业绩下滑三大压力考验的形势较为严峻。首先,在新股扩容方面,受两会召开影响,从1月17日以来,新股只上市了华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三只,本周二发审委重新恢复审核的消息也暗示,新股发行将逐步恢复,节奏可能也将逐步正常化,在弱市中将产生一定抽血不良作用。另外,市场普遍对神华、交银等大盘股发行上市存在预期,一旦真有大盘股发行,也会对市场产生较大承受压力。其次,在加息预期方面,来自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今年第一季度例会消息,资产投资反弹引起的通胀,以及国际上石油、铁矿石、铜、大豆和棉花等大宗商品的价格飞速上涨,给中国的进口厂家造成很大的压力,带给我国造成输入性的通胀。在2月份CPI上涨3.9%之后,二季度升息压力依然存在。第三,公司业绩下滑方面,受宏观调控和铜、钢铁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部分上市公司业绩下滑将不可避免。比如钢铁价格上涨就对两市500家上市公司产生不利影响,对超跌严重的汽车股也造成相当大负面影响;再如个人房贷利率的提高,对房地产业造一定打击,而房地产和汽车是拉动经济增大的两大引擎。很显然在1187点如无重大利好护盘,单凭市场自身力量难以承受三大压力之重。

  三、耐心等待1187点支撑水落石出是当前较为稳妥的操作策略。

  从纯技术面角度看,1187点一旦失守空方将长驱直入向1100点、乃至99年“519”行情起点1047点发起冲击,尽管从绝对幅度上可能只有140点左右的空间,但黎明之前最黑暗。转折之年是场持久战,如无重大利好出台,1187点一旦被击穿,考验全行业熊市生存和忍耐极限的时候可能真的到了,投资者要有一定心理准备。在操作中可注意三点:1、对于很多套牢50%以上的投资者,除非是面临退市风险的品种,从中长期角度看,目前位置割肉已无太多必要。2、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逢反弹适度减少部分仓位,对于一些看好的品种,可持续跟踪,在适当的机会再分批回补。3、对于大部分普通投资者而言,由于只要5分钟时间就能很容易从空仓变为满仓,因此当前耐心等待1187点中期走势明朗是明智的选择。当前只有耐得住寂寞,才能在大熊市中生存。最后,北京首放全体同仁向4年熊市中仍战斗在市场第一线的机构和普通投资者致以忠心敬意!愿全国股民朋友在最为艰难的大熊市末端保存好未来翻番的有生力量!愿2008年之前的“三浪三”大牛市早日到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