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盐田港(000088):典型蓝筹 再度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6:58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盐田港(000088):典型蓝筹再度启动

  杭州新希望(资讯 行情 论坛)

  蓝筹股受到各方资金的青睐,与大盘形成独立的行情,当然追高在弱市中是不理性的,但当此类个股回调时却是绝好的机会。(000088)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作为蓝筹的代表,充分调整后将再度爆发。

  行业前景看好,仍将大幅增长

  根据国家海关总署1月11日发布2004年全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情况统计显示,2004年我国对外贸易再创新高,达到11547.4亿美元,比上年增长35.7%,相当于2001年全年贸易规模的2.3倍。也就是说,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三年来外贸总额翻了一番多。2004年我国进、出口贸易规模分别突破5000亿美元,其中出口5933.6亿美元,增长35.4%;我国的贸易依寸度已经达到了60%,贸易在我国国民经济中占据了十分重要的地位。随着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入,我国外贸总体规模还将继续扩张,有关部门预测2005年我国的贸易总额将保持25%左右的增长速度,这将给行业内的重点上市公司带来持续稳定的增长,重点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显现出来。

  业内骄子,优势明显

  公司主要从事码头的开发与经营、货物装卸与运输、港口配套交通设施建设与经营,在行业内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凭借我国外贸大幅增长的良好形势和地处深圳改革开放窗口的前沿的优势,公司的业绩取得了高复合增长,在行业内保持了强大的优势,赢得了包括嘉实券投资基金、花旗-UBSLIMITED等国内外著名机构投资的的认可,在二级市场持续增持。最近公司公司与李嘉诚旗下的和记黄埔盐签署了《深圳盐田港西港区码头有限公司合资经营合同》。约定双方合资成立深圳盐田港西港区码头有限公司,公司在此次合作中拥有相对控股权,合作事项一旦成功投产,将大大提升公司在行业内的竞争优势,为公司提供十分优厚的收益回报,使业绩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公司前景值得长期看好。

  调整到位,再度上行

  该股中期上升趋势向好,主力做多愿望强烈,量价配合相当理想,除权后展开了填权的行情,最近该股主动回调整理,并且在前期平台附近得到强劲支撑,目前调整已经相当充分,后市将再度展开上升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盐田港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