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上海石化(600688): 8倍市盈率 开始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08:04 新闻晨报

上海石化(600688):8倍市盈率开始启动

  昆仑证券 黄硕

  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2004年年报显示:每股收益0.55元,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0.68元;净利润397127万元,增长186%。拟每10股派2元(含税)。

  对上海石化来说,2004年实在是大丰收的一年,公司的原油加工量、产品实物量均
创历史最好水平。净利润不但较上年增长了186%,而且盈利能力越来越强,第四季度的收益占全年的34%。

  2004年固然是国际石油价格大幅攀升、屡创新高的一年,并导致公司加工原油的平均成本价格比上年上升25.10%,但公司的石化产品价格也水涨船高,一点也没吃亏,反而使利润水平大幅度提升。体现在分产品的毛利率上,就是较上年都有所提高。除了贸易的毛利率下降5.83%之外,其余石化产品———合成纤维、树脂及塑料、中间石化产品、石油产品的毛利率增长幅度在1.50%至7.6%之间。

  公司2005年产能将大幅提升,这是因为2004年公司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40万吨/年PTA装置一阶段改造项目于2004年9月底完成;1.2万吨/年涤纶工业长丝技改项目去年底基本建成;与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BP公司合资兴建的上海赛科90万吨/年乙烯项目去年底按计划实现机械完工;炼油化工部800万吨/年常减压装置于去年12月15日实现机械完工,今年2月23日产出合格的减压蜡油,使得上海石化的年原油加工能力跃升至1400万吨,迈入世界级炼油基地行列。

  去年年底时,公司股东总户数为158520户,较9月底增加7680户。从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看,变化不大,大多数基金持股数未变,在基金景福(资讯 行情 论坛)和华夏成长(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退出的同时,出现了全国社保基金103组合这一新面孔。

  昨天该股虽上涨了2.97%,但仍只有4.5元,市盈率8倍左右。在国际国内经济持续发展将给石油石化行业带来良好发展机遇之时,该股前期竟出现大跌行情。古诗云:“行路难,不在水,不在山,只在人情反覆间。”可能就是这个意思吧。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