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中色股份(000758):资源霸主 业绩暴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8:27 广州博信

中色股份(000758):资源霸主业绩暴增

  广州博信 周建新

  股指的触底反弹,使市场人气明显回暖,而华冠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桂林集琦(资讯 行情 论坛)的强势涨停及超跌低价股群体的大面积反攻,表明了超跌低价股已成为了市场最强劲的做多力量。因此,股价严重超跌而业绩爆炸性增长的000758中色股份,在兼具资源、网络、金融等题材之后,有望脱颖而出。

  1、资源垄断,业绩暴增

  公司最具震撼力的是其资源垄断题材。公司作为“2003年度全球225家最大国际承包商”之一,在国际承包工程业务中具有十分突出的竞争优势。公司与澳大利亚奥多嘉建设签署了高达50亿元的合作,共同开发澳大利亚的铝土矿和建设相关的选矿厂、电解铝厂;同时公司参与伊朗阿拉克电解铝项目、越南生板铜矿项目以及蒙古图木尔廷——敖包锌矿项目的开发建设,资源垄断优势相当明显,而其高达35%的承包工程毛利率,更使公司经营业绩大幅增长。公司04年三季度报告显示,其主营业务同比增长了300%,主营业务利润同比增长更是高达600%多。随着04年四季度公司海外工程业务结算量的大幅增加,公司全年业绩大增已成定局。近期,公司转让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事宜开始生效,其三个会计年度内高达5.07亿元的高额投资收益,将使公司业绩出现持续的爆炸性增长。

  2、网络通讯,迅猛发展

  其实,公司超常规发展的网络通讯产业也格外引人注目。公司控股70%的中美网络资讯是公司与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州大学合资组建的,目前该公司已逐步形成了互联网通讯和多媒体资讯两大主体业务,并拟在二板上市。而该公司与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合作开发的互联网络通讯系统具有世界先进水平,已经在全国22个大城市开通运营,该网是一个覆盖全国、联通世界的国家级电子商务网,属于国家“金关工程”的骨干网络,是集外经贸业务管理、信息、服务三位一体的国家唯一的外经贸专用网络,其盈利潜力不亚于普通的电子商务和门户站点。因此,在网络通讯股风起云涌的背景下,具有实质性网络通讯题材的该公司股价必然拔地而起。

  3、金融产业,“钱程”似锦

  近年来,公司的金融保险业务也强劲增长,公司02年投资了1.111亿元参股了我国第一家以民营资本为投资主体的保险公司——中国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占13.25%的股权。民生人寿保险是由全国工商联牵头组建的全国性股份制人寿保险公司,资本金已达18.73亿元人民币,该公司总部设在北京,现已获准在北京、南京、杭州和石家庄成立四家分公司。随着保险资金获准直接入市,其最大的受益者就是各大保险公司,因此作为人寿保险的大股东中色股份,其大幅受益已成必然。此外,公司还参与发起设立了国元基金管理公司,金融业务可谓蒸蒸日上,“钱程”似锦。

  4、基金哄抢,井喷拉升

  二级市场上,该股凭借着极其出色的基本面吸引了以社保107组合为首的众多基金的哄抢,基金扎堆现象十分突出。近期,股价严重超跌的该股在回落至前期成交密集区后获得强劲支撑,涨放跌缩的成交量状况表明主力正逢低积极回补,随着做多量能积蓄的日益充沛,该股井喷式的反转拉升行情即将爆发,集资源垄断、网络通讯、基金重仓、业绩暴增等众多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可重点关注。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所属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本人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色股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