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浙江利捷 > 正文
 

福成五丰(600965):政策扶持 华冠第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7:58 浙江利捷

福成五丰(600965):政策扶持华冠第二

  浙江利捷

  在机构投资者日益壮大之际,我们必须更加注重对政策的把握,毕竟政策的调控仍然是作为目前市场重要主力所必须顾忌的,目前行情一九之现象就是最好的反映。防御性行业和政策扶植行业必将在未来的行情中大行其道。未来,宏观调控不可能松懈,而与此同时,国家对大农业概念的扶植力度正在加强。而这便是我们重点关注福成五丰(600965)的最根本
原因。作为畜牧业的龙头,其行业的高发展情景为公司的未来发展也拓展了空间。更何况,福成五丰所生产的牛肉国际价格曾刷新了18年的纪录,受益于肉价的上涨,公司的业绩增长也同样不可低估,最终高成长必将引爆股价的快速回归。

  投资亮点之一:内部挖潜 确立优势

  福成五丰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公司积极推进产品质量升级和结构调整、拓宽产品销售渠道、提高物流管理水平,通过挖掘自身潜力来消化外部不利因素。通过进口设备,改进加工工艺,提高产品质量和产出率;以市场为导向,利用现有的牛肉销售渠道,扩大羊肉制品销售,优化产品结构;继续加大对超市的投入,提高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在现有养殖规模、屠宰加工能力的基础上,挖掘潜力,增加饲养数量、增加屠宰量,确保有足够的活牛及牛、羊肉产品供应市场。在确保供应香港市场活牛的同时,成功拓展中东市场,出口活牛数量比2003年大幅度提高。2004年屠宰活牛56,020头,比上年同期增加7,596头,完成牛肉销售额27,095万元,比上年同期销售增加3,890万元,增长16.76%。针对国际市场牛肉价格上涨的趋势,公司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开拓国际市场,利用公司养殖优势,报告期内直接出口香港活牛4,469头,比上年同期增加3,551头,并自公司成立以来,首次向约旦出口活牛6,000头。

  投资亮点之二:联手豪强 扩大供应

  众所周知,麦当劳和肯德基对其产品的原料来源和质量标准极为严格,甚至到了“苛刻”的程度。肯德基一度宁愿花巨资从美国进口土豆也拒绝使用达不到相关标准的其他产地的土豆,甚至造成在部分时间内在肯德基没有薯条供应。而以"我就喜欢"为广告词的麦当劳之所以喜欢上了福成五丰,并使之成为自己的优质牛肉供应商,正是由于福成五丰在国内牛肉市场上的规模优势和质量优势。公司拥有一套先进的屠宰设备,操作工人平均具有长达5年的经验与技术,在肉牛屠宰过程中,屠体分等,牛的分割肉分级,提高了高档牛肉出品率,现在公司的肉牛屠宰分割技术已成为竞争的技术优势之一。而去年以来牛肉价格的大幅上涨,更是对福成五丰的业绩起到了极好的促进作用。

  投资亮点之三:港资概念 拓展市场

  福成五丰第二大股东五丰行有限公司是香港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华润创业有限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交易,HK0291)的全资子公司,该公司主要在香港从事粮油食品进出口贸易,是内地的牲畜及家禽(包括猪、牛等)销售的代理商,福成五丰因而在开拓境外业务,扩大香港地区的销售渠道方面具备一定优势。同时,在大股东的鼎力支持下,福成五丰正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其成功使活牛出口到中东的沙特阿拉伯、以色列及亚洲的朝鲜等国。

  投资亮点之四:五浪调整 加速井喷

  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首先是大5浪调整使本来定位就不高的福成五丰被彻底低估,正因为如此,其才会在3元区间构筑了完美的双底形态。不足2%的涨幅换手率却高达52%,明显已经有资金开始吸货,尤其是近几个交易日,在股指放量下跌的过程中,该股逆市强势震荡整理,表现出顽强的操作手法,也反映出主力坚定作多的决心。技术分析,随机指标KDJ金叉向上,趋向指标MACD绿柱缩短,助攻迹象非常强烈。而在行业高速发展公司受益的大背景下,3元多的股价显然是被严重低估,后市有望爆发高级别的反攻浪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福成五丰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