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西飞国际(000768):空中加油 巡航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7:37 上海天力

西飞国际(000768):空中加油巡航上扬

  上海天力

  西飞国际(000768):西飞国际通过与美国波音、欧洲空中客车等航空巨头的合作,已掌握大型航机的生产技术,并且夺得国产ARJ21飞机部件的生产订单。西飞国际及其母公司西飞集团是我国民航客机和军用战斗机的生产基地,企业发展前景广阔。而西飞国际目前股价远离净资产值,这只正在崛起的“中国波音”价值被严重低估,并且吸引了属于企业年金
性质的“上海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第三季度重仓介入,该股后市潜力很大。

  西飞国际长期替全球各大客机制造 商生产各种飞机零部件,公司提供主体零部件的新一代支线客机----新舟60飞机,其性价比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国内外市场都极具竞争力。目前公司在国际转包生产总额已超过15亿美元,成为中国航空系统内国外航空零部件转包机生产创汇最多的企业。西飞国际拥有国内最先进的大型数控设备,专业生产国外大中型航空部件,已吸收了国外先进民航飞机的制造技术,正成为我国客机生产的主力军。西飞国际还参与西飞集团五个国产客机项目的研制,在打破进口客机垄断的同时,也为西飞国际带来滚滚财源。我国是世界民航业增长最快的国家,而国产客机更是一块大蛋糕,但由于客机是进入门槛最高的行业,全世界只有少数客机制造厂,西飞国际参与国产客机的开发生产工作,“钱”景一片光明。

  去年我国向美国采购价值达30亿美元的500台飞机发动机,准备组装成国产客机。西飞国际目前是美国波音公司在亚洲的唯一指定生产商,也是全球唯一承制波音747组件的厂商,随着生产规模进一步扩大,未来业绩将会出现强劲增长。西飞国际每股净资产值已达到4.96元,资本公积金异常丰厚,股本扩张能力极强,而股价只有4.56元,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上海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属于企业年金性质,今年第三季度重仓买入627万股,“房屋维修资金”是救命钱,不容有失,其重仓介入西飞国际自有其硬道理,所以这只“中国波音”后市有望展翅高飞。

  公司2004年实现净利润23047353.94元,每股收益为0.06元,每股净资产为4.96元,调整后的每股净资产为4.92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19%,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0.23元。董事会决定2004年度拟以2004年末总股本39150万股为基数,每10股转增6股,不进行现金股利分配。这样良好的分配方案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同。

  二级市场上,该股3月16日公布了分配方案之后跳空高开,并且放量拉升,该股近日在大盘不利的情况下,仍然十分强势,一直在半年线上方强势整理,大有摆脱其长期下降通道的趋势,后市仍有望走出持续上扬的行情。建议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天力顾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西飞国际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