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高送转个股如何淘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4: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大盘连续暴跌,1200点再次面临挑战,高送转板块却鹤立鸡群,逆势上涨了1.28%,许多个股还不断创出新高,如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石油济柴(资讯 行情 论坛)、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皖通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中远航运(资讯 行情 论坛)等,高送转个股的精彩表现成为近期盘中唯一的亮点。

  历年来都有一个说法,上半年炒送转,下半年炒重组。这是因为,上半年处于年报
发布期,而公布高送转的个股业绩基本上都比较好,经过大比例送股以后,股价都有一个明显的降低,这样就给机构炒作的题材。但目前许多不断创新高的高送转股,涨幅已过高,在操作上应采取什么灵活的策略?我们认为,在高送转个股中淘金,必须注意三大原则:

  一、业绩有保障。有一些推出高送转的股票业绩并不好,勉强推出高送转方案还是和老庄配合出货,这样的股票不要碰。该类股票2005年并不多,以往比较典型的例子就是德隆三剑客。

  二、历史涨幅不大。有一些股票,在推出送转方案之前已经被一些先知先觉的机构得知,从而大幅抬高股价,这样的股票在推出高送转方案以后往往就已经到了顶部,应该选择那些还没有脱离底部的个股。例如文山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1月份的走势就是这样。

  三、市净率不要太高。市净率可以反映一个股票股价和净资产之间差距到底有多大。从历史经验来看,高送转以后一般会抬高市净率,这时候就要选一些市净率低的,上涨空间才大。(大时代)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