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方大A:节能概念虽好但硬伤不容忽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0:57 证券日报

方大A:节能概念虽好但硬伤不容忽视

  尽管近段时间以来一直受到证监会调查的负面影响,但是在昨日,股性向来活跃的方大(资讯 行情 论坛)又突然以涨停报收。

  根据有关媒体的报道,由方大自行研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新型节能环保幕墙,最近成功应用于我国首幢绿色超低能耗示范性建筑——清华大学超低能耗示范楼。该报道称,清华大学超低能耗示范楼作为我国研究和示范各种新技术的项目,最大
程度地体现了绿色建筑节能理念?是我国首幢以真实建筑为新技术示范、展示和试验的平台。建成后的清华大学超低能耗示范楼建筑总能耗可有效控制在常规建筑物能耗的1/3以下,冬季可基本实现零采暖能耗,夏季最热月整个围护结构的平均得热仅为5.2W/m2,外围护结构导致的建筑耗冷耗热量仅为常规建筑的10%。此外能源、设备、照明等系统采用了多项节能和可再生能源技术,示范楼单位面积全年总用电量仅为北京市同类建筑用电量指标的30%。

  方大新型节能环保幕墙和断热窗的成功应用,为实现超低能耗起到了关键作用。据测算,通过系统集成配置,建成后该示范建筑的节能幕墙比普通的中空玻璃幕墙节能50%以上;新型隔热窗与传统隔热窗相比,节能达30%以上。在当前“环保、节能”深入人心的大背景下,方大推出此类产品自然就得到了市场的认同。该产品能否在短期内为公司创造多少现实的利润还很难判断,但这样的题材符合时下流行的口味。

  可惜的是,由于前不久刚刚受到中国证监会的立案调查,方大存在造假和MBO运作不规范的嫌疑,这无疑是该股的一大硬伤。因此,相对来说,该股的操作风险还是非常突出的。 (深圳智多盈 余凯)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