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中信国安(000839)资源黑马盐湖钾肥第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7:35 金通证券

中信国安(000839)资源黑马盐湖钾肥第二

  金通证券 陈泳潮

  大盘今日冲高回落,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批强势股跌幅较大。而缺乏业绩支撑以及实质成长性的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部分科网股也开始杀跌,并拖累了部分绩优成长型品种,特别是数字电视龙头000839中信国安(资讯 行情 论坛),遭受市场错杀7%之多。我们注意到,中信国安不仅仅是有线电视概念的龙头,公司前期收购中信国安科技
发展有限公司51%的股权后,已成功介入稀缺资源产业,该项目达产后将收获净利润4.5亿,成为盐湖钾肥(资讯 行情 论坛)第二,目前价格极具投资价值,投资者后市可密切关注。

  资源黑马 新项目05年净利润4.5亿

  随着全球矿产资源日益紧缺,资源抢夺战疯狂已成必然。目前,市场主流资金的一个投资重点就是落在寻找具有资源优势的品种。身为数字电视龙头的中信国安,在拥有数字电视垄断资源背后,其新收购的巨大矿产资源赋予了其资源黑马的形象,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去年,公司高调宣布收购青海国安公司51%的股权,高起点介入稀缺资源行业。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此次收购项目在明年开始为公司带来巨额利润,收益翻番。公司收购的青海国安计划建成年产2.5万吨碳酸锂、5万吨硼酸、100万吨硫酸钾的生产规模,计划今年陆续建成投产,预计一期工程达产可实现年净利润4.5亿元,中信国安大约收获2.3亿元,折合每股增加0.35元收益,实现收益翻番。

  此外,从公告中我们还可以看出,青海国安后续项目还包括“5万吨镁金属,12万吨聚氯乙烯,20万吨甲醇”预计于2008年建成投产,总共计划投资42亿元。看来中信国安是吃定了资源这一景气行业的蛋糕,后期,在项目陆续投产后,本就赢利能力日增的中信国安更将突飞猛进,实在值得期待。最重要的是,在市场近期科网股跌势中,市场显然忽略了这一4.5亿利润的重镑题材,错杀中信国安这只资源黑马无疑给投资者带来绝好的投资机会。

  分化走势明显 关注龙头企业

  目前市场的运行格局,分化现象非常明显:龙头成长型公司获得更高的溢价,而缺乏竞争力的公司则遭受市场抛弃。中信国安是数字电视的龙头企业,与其他纯粹性的题材炒作个股有着天壤之别。公司所投资有线电视网所在行政区域已覆盖1.4亿人口,为500多万户入网用户提供服务,拥有河北、长沙、合肥等18家有线电视网,此外,公司拥有的中信国安卫星通信网已辐射全国,具有较强的规模优势。后期,在数字电视产业化时间表推出的背景下,该股作为实质性的数字电视股,得到大资金的认同是理所当然的。

  超跌龙头 绝地反攻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近期受科网题材股的拖累,连续下挫,短期跌幅已近20%,超跌相当严重。KDJ指标短线J值连续三个交易日在负值运行,BIAS短线乖离率也运行到-12挡,构成强烈的超卖指示,此也意味着报复性反攻一触即发。后市,该股有望借势资源黑马,绩优成长的光环,走出收复上行态势,不妨密切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信国安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