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钢联股份(600010):瞄准国外铁矿石资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6:46 大通证券

钢联股份(600010):瞄准国外铁矿石资源

  大通证券 董政

  铁矿石价格大涨71.5%,全球范围内的钢铁巨头将面临重新洗牌。由于钢铁行业的整个产业链条的利润逐渐向上游转移,这意味着谁拥有了铁矿石资源,谁就拥有未来的超额收益。而钢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0),依托白云鄂博9.5亿吨铁矿储量,同时大股东已瞄准国外铁矿资源,是一只市盈率仅6倍的资源蓝筹股。

  钢联股份的主要原料基地位于白云鄂博。白云鄂博矿是一座世界罕见的多金属共生矿床,分布在东西长18公里,南北宽约3公里,总面积48平方公里的范围内。现已探明矿体内蕴藏着160多种矿物,70多种元素。矿物种类主要有铁、铌和稀土矿物。其中铁矿储量9.5亿吨,铌矿储量519万吨,稀土矿工业储量3600万吨,占全世界的36%,占全国的90%以上,因而被誉为“稀土之乡”。因此白云鄂博矿丰富的矿产储量保证了公司原料的供应。

  同时公司大股东包钢集团还积极开采新的矿产资源。根据近日《第一财经日报》披露,包钢与内蒙古地矿局等共同成立阿拉善西望矿业有限公司,而阿拉善盟现有大小矿山储量约1.1亿吨,潜在地下资源初步估算有3.5亿吨。同时包钢集团拟在蒙古国乌兰巴托市投资建立有限责任公司,目的是利用蒙古国的矿产资源,为包钢集团的发展战略提供原料保证。由于包钢进口矿石的比例只占所需矿石的30%,同时又拥有白云鄂博铁矿资源,投资阿拉善西望矿业,并进军蒙古铁矿石领域,因此公司凭借十分丰富的矿产资源其竞争优势十分明显。

  由于该股04年每股收益达到0.7元,目前市盈率仅6倍!非常具有投资价值。同时公司2005年关联交易价格未作调整,这就意味着公司05年将继续以低廉的铁矿石成本进行生产,因此公司今年业绩进一步增长也可以期待。走势上该股处于底部,目前位置具备了极高的中线投资价值,值得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钢联股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