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华纺股份(600488):纺织龙头 反转拉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7:04 广州博信

华纺股份(600488):纺织龙头反转拉升

  广州博信 周建新

  股指的持续下跌,使市场的做多信心受到了严重的打击,而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在每一次如此惨淡的市道中,2、3元的超跌低价股常常凭借着自身低价低市值的天然优势,成为了多方主力反攻的最有力武器,因此,对近期跌幅巨大的2、3元超跌低价个股可特别关注,而纺织龙头华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448)就是一只有望爆发的2元低价黑马。

  1、行业龙头,国内领先

  公司作为亚洲最大的印染布生产企业之一,是中国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唯一的印染产品开发基地,其主导产品技术含量居国内领先水平,形成了一系列专有技术和自有知识产权。公司目前年产各类印染布1.6亿米,拥有19大系列8000多个花色品种,真正形成了“高档产品技术领先、常规产品花色齐全”的结构特色,公司的纤维素酶处理棉织物、生物酶砂洗绒被评定为国家级新产品,牛仔布、“天丝”织物染整技术和阻燃防静电涤棉织物分别获得国家星火科技博览会金奖、国家技术开发项目和国家“九五”科技攻关项目成果奖;最近公司开发的TEFLON系列、MODAL系列、彩棉保健系列又开始批量投放市场,这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而随着公司产能规模的不断扩大,公司的国内领先优势将更加突出。

  2、结盟杜邦,国际掘金

  其实,公司的外资合作题材也格外引人注目。公司近年来先后与美国杜邦、沃尔玛、英国考陶尔等国际著名公司结成最佳合作伙伴、联盟核心会员关系,开发出世界领先水平的抗菌家用纺织品Amicor抗菌织物,特别是与杜邦公司合作开发的具有良好透气性和吸湿性的CoolMax功能性纤维面料等产品,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市场前景极其广阔。目前,公司的印染布、服装等主导纺织产品出口比重高达80%,产品直销非洲、中东、拉美、西欧、东南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际市场份额不断扩大。随着2005年世界纺织品进口配额制的取消,公司的纺织品在国际市场的份额有望出现大幅的增长,其空前的市场机遇,将使公司业绩出现大幅度的增长。

  3、极度超跌,反转拉升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经过长期的调整,累计跌幅相当巨大,其超跌状态极其严重,而目前2元多的价格也与其行业龙头的地位明显不相称。近日该股出现了快速的缩量下跌,极度惜售的盘面状况显示上档抛压已近枯绝,随着各种技术指标的严重超卖,该股的反转拉升行情有望展开,集超跌低价、行业龙头、外资合作等众多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可重点关注。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所属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本人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纺股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