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楼栋 > 正文
 

深深房(000029):超跌地产 反弹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6:48 宁波海顺

深深房(000029):超跌地产反弹在即

  宁波海顺 楼栋

  周二大盘单边下跌,尾盘缩量反弹,成交量较前日有一定程度放大,个股分化明显,部分个股短期调整幅度巨大。但盘中我们可以发现,房地产板块在央行调整房贷政策后却表现出色,如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金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走势强劲,可见央行新政策的推出对于房地产行业中长期的稳定发展是积极的,而行业当中的龙头公司将会更加
受益,深深房(资讯 行情 论坛)(000029)就是这样一支个股。

  首先,深深房作为具有国家房地产一级施工资质的深深房在重组上无疑受到了众多企业的青睐,公司进行了大规模的资产剥离,先是将全资子公司香港新峰企业有限公司持有的超飞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盈多有限公司,转让总金额人民币3.22亿元;随后转让下属子公司广东汕头海湾大桥股权的交易;同时,公司与太古城地产(深圳)有限公司国兴大厦转让纠纷一案胜诉,公司将能收回9894.806万元欠款及利息。而且深圳市政府已经明确表态将大力推动本地上市公司的重组,这对深圳本地企业无疑是一次难得大大好机遇。所以深深房的一系列的转让资产行为及诉讼胜利为后市公司重组铺平了道路。

  其次,公司还具有科技题材,锦上添花。公司投巨资建设的深圳数码港蕴涵丰富科技题材,由深房集团、清华大学、罗湖区政府、大鹏证券组建的深圳数码港,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基地。使公司具备了可供深入挖掘的科技题材,做为深圳本地股中股性最活跃的品种,每一轮行情中都有十分火暴的表现,近期低价股板块群雄并举,蕴涵丰富题材的深深房显然极具挖掘潜力。

  最后,鉴于国内一些大城市的商铺价格已经达到了国际市场同步的水平,和深圳紧密相邻的香港地区的地皮价格也基本和东京的银座持平。房地产作为消费升级的首要商品,面临的机会自不待言,在国内地产开发排名靠前的企业中,深圳企业明显市场占据了前列。CEPA的签署,给深圳的地产开发企业带来的商机更是难以估量,公司作为深圳著名的地产开发企业,得到了进一步发展壮大的机会。

  二级市场方面,深深房(000029)今日已经创出了4.20元的新低,股价严重超跌,二级市场风险得到了有效释放,反弹空间巨大,盘中主动性买盘开始涌现,显示下跌动能基本耗尽,后市有望出现一波反弹,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深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