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浙江利捷 > 正文
 

京东方A(000725):报复攻击 一触即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6:33 浙江利捷

京东方A(000725):报复攻击一触即发

  浙江利捷

  联通和华电联手展开空头强大的作空攻击,极大地打击了蓝筹大盘股的气势,股指在如此权重个股的打压下跌的体无完肤,同样极大地释放了空方的下跌动能,可以判断,在连续下跌近9%的幅度之后,1200点整数关口将发挥巨大的支撑作用,届时,活跃品种将发挥最大的报复极限行情,诸如:近期随股指出现深度调整导致价值严重背离的京东方(资讯
论坛)A(000725),今日逆市的行情已经暴露了该股即将爆发超级反击的飚升行情。

  投资亮点之一:行业老大 实力超强

  京东方A(000725)是中国最大,全球排名第九的TFT-LCD制造商。另有显示器/平板电视,包括CRT显示器、TFT液晶显示器、PDP显示器、TFT液晶电视、PDP电视等,是全球第二大显示器生产商;VFD产销量居中国第一,世界第三;STN-LCD产销量全球排名第五;从松下合资生产的彩色显像管(CRT),是中国第二大彩色显象管生产商。公司一直立足于做电子显示技术行业的一哥,不断实施大手笔投资收购活动,目前已成为国内拥有TFT-LCD技术的专业公司,VFD业务、CRT业务、PDP显示器、TFT液晶电视、PDP电视等等多个项目上在国内乃至国际都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今年上半年实施10送5股派0.1元,显示出较高的成长性。目前在国内电子显示技术上,京东方A不但具有核心技术的优势,更具有规模上的优势,这使得京方在市场竞争中具有一定的“话语权”。在未来10年中,液晶显示行业将会有1000多亿美元的成长空间,拥有这样大成长空间的产业在全世界是少见的,公司发展前景极为广阔。

  投资亮点之二:强强联合 再创辉煌

  近日,京东方A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方A)与世界500强企业日本丸红株式会社(以下简称丸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及相关协议,并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双方在液晶显示领域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丸红还将通过购买京东方A母公司--京东方A投资发展有限公司10%股份的方式成为京东方A的战略投资者。根据所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丸红将向京东方A提供生产TFT-LCD(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所需原材料和零部件产品信息,积极推动相关厂商到北京投资设厂,并计划对TFT-LCD上游重要原材料彩色滤光片项目及京东方A第二条TFT-LCD生产线进行投资。同时,丸红将协助京东方A开拓国际市场。此外,双方还将研究和商讨生产液晶面板背光源用的导光板、冷阴极灯管及其他液晶产业相关的合资项目。业界普遍认为,这次发生在液晶行业转暖前夕的强强联手,将帮助京东方A快速提高上游零部件产品的本地化配套能力,不仅标志着中国液晶显示产业链初具雏形,还将对中国乃至全球液晶面板行业产生深远影响,对地区经济也将是一个具有建设性的重要举措。

  投资亮点之三:新项投产 基地腾飞

  据悉,作为国内重要的TFT-LCD生产厂商,京东方A投资12.5亿美元在北京经济开发区内兴建的TFT-LCD五代线目前进展顺利,自2004年12月生产出首批液晶显示屏并成功点亮后,2005年1月京东方A的17英寸液晶显示屏又首次出货,交付海外客户。根据计划,京东方A将于今年上半年实现量产,完全达产后年销售量可达1300万片(折合17寸屏),实现年销售收入130-150亿元。同时,其北京TFT-LCD产业基地--京东方A显示科技园已显示出强大的产业聚集效应。目前,已有包括韩国LG化学在内的12家国内外上游厂商在该园区投资,总投资额达6亿美元。此外,全球重要的玻璃基板生产厂商美国康宁公司和日本的相关公司,也在积极研讨在京东方A显示科技园内设立工厂的可能性。

  投资亮点之四:底部扎实 飚升可期

  二级市场走势分析,曾经演绎一波超级跨年度的京东方A,于始自于去年调整的行情已经完成了5浪的调整,有效下跌幅度是50%,期间的换手率高达219%,在探至5元一线后成功构筑了小型双底结构,随即发动了较为强劲的反攻行情。近期受股指连续回调的影响,该股也展开了调整行情,但值得注意的是,该股在调整过程中,成交量明显萎缩,显然是大气候低迷所致。近日该股走势明显强于大势,地量起稳之后显然孕育了更大级别的报复性攻击行情,毕竟该股优良的业绩和超跌的股价已经形成严重背离,投资者后市可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京东方A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