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汇正财经 > 正文
 

津滨发展(000897):网络新锐 底部反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5:19 汇正财经

津滨发展(000897):网络新锐底部反攻

  汇正财经

  随着年报披露工作的深入展开,市场将根据上市公司在过去一年中的表现重新定价,新的价格体系将逐步形成,一批在去年获得快速发展的公司有望获得较大的上升空间。津滨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000897)不但是天津基建行业龙头,环渤海经济圈地产蓝筹概念,而且还具备丰富的网络题材,并且全年业绩大幅提升43.76%,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第一,低价网络科技,想象空间巨大。津滨发展(000897)公司03年年初即以5000万元投资开发了泰达信息港,该信息港采用美国、以色列九十年代军用技术设计而成,为天地一体化宽带综合业务数字网,能为用户提供互联网高速接入、局域网间高速通信、电视会议系统、多媒体声讯、非市话增值服务,还能为注册用户提供优质无纸化办公服务。由于天津技术开发区拥有超过15000家各类企业,因此要快速上网和享受网上增值服务的话,都离不开泰达信息港这个现代化的信息网络中心平台,这样公司就拥有庞大的用户群。预计,信息港建成后,投资收益率将达到20%,并且随着开发区用户的增长,投资收益率每年还会以10%的速度递增。由于信息港提供的网络增值服务都是收费的,因此开发区内万多家企业要快速上网就要向津滨发展付费,这必然会对公司今后的业绩起到直接的刺激作用,而公司也由此成为了市场上最低价的网络股,后市想象空间极大。

  第二,磁性材料龙头,商务软件黑马。公司近年来在科技产业的大笔投入已初步形成规模。公司积极开发新型高性能磁性材料和有色金属材料,其控股的新材料公司已获得高科技企业认证,在同行业中优势地位突出。磁性材料是目前最有发展基础的产业,公司300吨稀土永磁材料项目以及400吨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生产项目将带来巨大的利润增长。更值得关注的是,公司与天津泰达国际创业中心共同投资创建的企业已成功推出“精彩生活”软件,包含学生版、家庭版、商务版三个系列两个版本。其中商务版作为一种管理软件得到了许多人的喜爱,因为目前财务管理的软件确实不少,但一般都需要具备专门的财务知识,而“精彩生活”软件商务版却不需要求使用人懂得太多的财务知识,照样能管理好自己的财务,这在国内几乎是首家,市场前景极为广阔。

  第三,环渤海圈地产黑马,业绩大幅提升。公司强势进入房地产行业,丰富的土地储备和丰厚的房产租赁收入使公司的发展动力十分强劲。公司开发的滨海金融街(资讯 行情 论坛)、津滨高科技园、津滨软件大厦等地产项目都已进入了投资回报期,高额的利润直接提升了公司的业绩。与此同时,公司开发的天大科技园的租赁收入也极其丰厚,其每年3692万元的稳定收入成为了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而公司整体出租给开发区政府的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每年的租金收入更是高达7800万元,且合同期限长达10年,这使津滨发展未来业绩保持长期稳定的增长。同时,公司在今年年初投资了天津津滨创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并开始实施西青别墅项目,给公司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此外,公司去年将其持有的渤海证券、北方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信托投资公司、长江证券、恒安人寿保险、中腾公司等一系列金融资金打包出售,套出现金达35240万,如此大额的现金收入也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公司去年业绩大幅提升43.76%,也给股价带来了巨大的上升潜力。

  第四,三重底确立,大幅飙升在即。二级市场上,该股从去年六月份开始构筑大型历史底部,主力资金持续介入迹象明显,长达9个月的箱体使其具备了强大的爆发潜力。近期该股随大盘回调得到前期低点强力支撑,大三重底形态基本构筑完成,底部飙升行情即将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潜力股推荐

  津滨发展(000897)公司投资5000万元投资开发了泰达信息港,预计投资收益率将达到20%,作为目前市场最低价的网络科技股之一,后市想象空间极大。公司去年业绩大幅提升43.76%,而转让长江证券等股权获得的巨额收益更是带来了巨大想象空间。二级市场上,该股成功构筑三重底形态,底部飙升在即,建议重点关注。

  注:在本机构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上述评论文章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入市,股市风险自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津滨发展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