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黄海股份:中化集团入主 发展前景广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9:01 河南九鼎

黄海股份:中化集团入主发展前景广阔

  河南九鼎

  黄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作为一家低价小盘股,有许多潜在的重大题材将对其股价产生积极的影响,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一、中小盘低价重组股将不断演绎股价翻倍的神话。

  纵观2004年下半年以来的股市行情,投资者可能注意到一个黑马频出的群体,这就是中小盘的低价重组股,象抚顺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ST长风、ST农化(资讯 行情 论坛)、ST三普(资讯 行情 论坛),太原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太原钢玉,包括天威保变(资讯 行情 论坛)、力诺工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在内的个股,股价均上涨一倍左右,个别股票涨幅甚至接近两倍。这种情况的出现有着其深刻的宏观经济背景和市场根源,弱市炒重组的市场效应将在今后相当长的时间内存在,中小盘低价重组股股价翻番的神话仍将继续演绎,对此,投资者应多研究那些有实质性重组题材,大股东实力雄厚的重组对象,其股票往往成为主力拉升的目标,象黄海股份就是这样的投资品种,可积极关注。

  二、世界500强企业中化集团入主,公司将进入快速发展的新时期。

  2005年2月1日,青岛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化工集团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与青岛黄海橡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施全面战略合作。根据协议有关原则,青岛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于日前签署了《关于青岛黄海橡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资产整体划转协议书》,并经青岛市政府第41次市长办公会议研究:第一,同意将青岛黄海橡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资产整体划转给中国化工集团公司;第二,青岛黄海橡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资产整体划转以后,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原企业的债权债务仍由青岛黄海橡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享有和承担。从协议内容来看,充分表明了双方对重组的信心和决心,重组也将是最为彻底的。这样,黄海橡胶集团的资产整体划转给中化集团之后,中化集团将全面掌管黄海股份,成为实际控制人。

  中化集团的全称是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属于世界500强企业,是中国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仅排在中石化和中石油之后的第三大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也是中国最大的化肥进口商和磷复肥生产商之一。“中化”(SINOCHEM)品牌在全球业界享有良好的声誉。 近年来,中化公司加快实施战略转型,致力于在石油、化肥、化工三大核心领域打造集资源获取、研发、生产、进出口贸易和终端销售于一体,全球协同运作的较为完整的产业价值链,并围绕核心业务的发展,在金融、物流和高新技术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经营连续几年实现了快速增长。未来的中化公司将以能源、农业投入品和化工产业为核心,发挥国际化运作优势,围绕核心业务进行上下游和国内外市场延伸,建成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和全球影响力的综合性国际企业集团。将黄海橡胶的资产整体划转,是其轮胎整合战略的一部分??为了提高中国轮胎工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中化集团将在近几年组建国内大型轮胎企业集团,而青岛正是其依托黄海橡胶急欲打造的橡胶轮胎基地之一。

  三、外资并购题材为其股价的拉升再添激情。

  黄海股份还具备极具想象空间的外资并购题材,其大股东黄海集团与和记黄埔,全球第六大轮胎生产厂商倍耐力集团签订合作备忘录,合资建设橡胶工业园子午轮胎项目。该项目投资7000多万美元,总体按120万套全钢载重子午胎的规模建设,市场竞争力有望大大提高。

  从技术走势上看,该股近期逆市连续放量走强,股价已创出年内新高,并有效回抽确认半年线的强支撑,一旦突破4.30元左右的强阻力位后,中线上升空间将被完全打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黄海股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