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公告解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4:54 深圳特区报

  上港集箱增发属长多短空上港集箱(600018)2004年每股收益0.64元,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1元,净利润115574万元、增长16%。每10股派3元(含税)。

  评析:关起门来看,上港集箱也算是绩优股,但若与盐田港、深赤湾相比,上港集箱的业绩增长速度明显逊色。公司面临的问题是集装箱码头吞吐能力不足,难以满足腹地经济发展的需要。幸好,公司近年不断收购新的码头,在2004年收购了外高桥港区四期24亿元资
产。更大的动作将出现在2005年:(1)公司出资20亿元向母公司收购外高桥港区五期工程50%股权;(2)公司出资25.5亿元与母公司组建洋山公司(公司占51%),拟投资建设洋山深水港区一期工程。拟增发不超过3.5亿股A股募资约35亿元,以实施以上两项目。因为上述两项收购业务如能按期实现,公司将跻身于世界一流集装箱码头之列,就长线而言,我们有理由看好这次增发。当然,短线又是另一回事。

  ST吉化

  业绩好不分红,跌

  ST吉化(000618)2004年每股收益0.72元,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0.95元,净利润257376万元,增长5倍。不分红。

  评析:这么好的业绩、这么高的增长、这么低的市盈率,为什么复牌后还要跌停(价格仅5.61元)?但是若实在想找原因的话,也不是找不着的。例如:2004年净利润增长5倍,主要原因在于产品价格上升。但是展望2005年,公司称:公司产品的平均价格可能低于2004年,而原油等原料价格在较高价位波动,必将带来生产成本的增加,同时公司计划进行的大检修工作又相对减少了有效生产时间;即使公司有摘帽的利好在,但不分红的公司基本上都是复牌后便遭抛盘,ST吉化也在劫难逃。

  作者: 编辑: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