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ST博讯:低价信息科技黑马底部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7:38 和讯

ST博讯:低价信息科技黑马底部爆发

  和讯信息 王艳

  在周五大盘的弱势调整之际,部分ST个股逆势上涨,成为短线游资不断介入的热点之一。近期因重组成功而扭亏摘帽的ST股数量较多,该板块有望在后阶段产生群体性上攻行情。其中,600083ST博 讯,公司重组之后良好的基本面使其有望成为一匹科技黑马,下周面临强劲的拉升行情。

  公司主营彩管配套偏转线圈、金属漆包线、会聚磁组件等电子元器件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属于信息技术类的上市公司,公司的生产经营以偏转线圈(DY)产业为核心,坚持以管理提升效益的总原则,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充分、合理地利用企业现有资源,精心组织产、供、销,其累计销售了各种型号的偏转线圈继续保持了较好的增长势头,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公司第一大主营业务。另外,由于福地科技是公司偏转线圈产品用量最大的最终客户,因此公司对于福地科技资产重组特别是对置出彩管资产的处置十分关注,及早采取了应对措施,并大力开发新产品、新客户,拓展国内外市场,努力了降低主营业务过于依赖福地科技的风险,使得公司的利润稳定性有了极大的提高。加之自2004年以来,彩管配套偏转线圈(DY)行业已有了明显的复苏迹象,因此使得公司的投资价值开始凸显。

  在坚持以生产销售为彩管相配套的偏转线圈(DY)为产业核心的基础上,公司还积极介入了IT信息产业,在国内率先提出了“无线随身网络电脑”概念。由公司全部出资合作开发的全内置无线手持笔记本系统产品(HPC)、网络计算机系统(NC)及车载电脑等新产品,成为其在IT领域的三大拳头产品,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特别是去年五月份推出的HPC“无线王”第一代产品(无线王=手机+PDA+笔记本),具有无线上网、轻巧便携、独特屏幕、随意输入、瞬时关启、电池持久,功能强大等特点,自推出以来,呈现良好的销售势头。据董事长刘国真表示,目前国内“无线王”还没有竞争对手,由此我们可以想象,一个没有竞争对手的新产品,其利润将是何等的丰厚,到时必将成为公司新的高速利润高增长点,想象空间极大。另外,公司近期又新推出的一项叫无线王SmartBook的款新兴数码产品,该产口具有轻巧便携、无线上网、功能强大等特点,也将成为公司未来盈利的关键。

  公司已经披露年报扭亏为赢,因此该股2元多的价位也面临重新向上定位过程,可密切关注。

  大盘分析:

  利空突袭市场 大盘急需政策救助

  本周大盘连续大幅下跌,周K线以长阴线报收。由于两会结束后没有针对股市的利好政策即时出台,加之受央行调高房贷利率等消息作用,市场遭到无情抛压。大盘蓝筹股普遍走势不佳,主力毫无护盘意愿,题材股和科技股也出现补跌行情,市场信心再次受挫。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报收于1227点,下跌62点,成交金额463亿元;深成指收于3255点,下跌153点,成交金额49亿元。再次呈现价跌量缩态势。

  温家宝总理表达了对于证券市场的六点意见:第一,提高上市公司的质量,这是根本。第二,要建立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证券市场秩序。第三,要加强监管,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第四,要加强以制度为主的证券市场的基础建设。第五,要保护投资者,特别是公众投资者的利益。第六,妥善解决股市发展中积累的历史遗留问题。温家宝说,中国股市同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一起开始发展,证券市场为中国的经济建设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但是,由于我们的知识和经验的不足,制度设计等基础建设薄弱,市场不完善,因而造成了近些年来股市持续下跌。他说,我虽然很少就股市发表意见,但却每天关心着股市行情。这充分表明政府已经将证券市场的重视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预示着政府对证券市场体系进行改革的步伐将加快。

  但市场将此理解为短期难有直接政策利好,经过周一高价股短暂的拉高后,自周二开始,受到国际能源和原材料价格暴涨的打击,加之央行打击楼市泡沫的调高房贷,市场陷入一片恐慌之中。房地产板块、大盘蓝筹股板块、低价重组股、高科技板块相继落马,很多股票不仅将本轮行情涨幅抹去,而且已经跌穿了春节前的低点,弱势形态非常罕见。尽管基金在高价绩优股中尚未离场,但给人以高处不胜寒的感觉,跟风接盘者寥寥无几,对市场继续难以推动作用。本周的形势到周五演变为止损盘恐慌离场的局面,部分主力趁势疯狂打压价格,以便低位捡回为下次反弹做出准备。

  短线来看,由于近四个交易日股指连续大幅下挫,技术上的超跌特征十分明显,股指距离5日均线乖离较大,而且技术上周五回探的低点也基本上正好位于1783到1496连线的反压线支撑位处,市场存在较为强烈的反弹要求。但随着成交量的快速萎缩,市场机会正在相应减少,操作上应相对谨慎,中线投资者在回调过程中对一些基本面稳定、市盈率及市净率适中的品种可逢低适当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T博讯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