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河北宣工:多重利好打造翻倍机械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7:28 中关村证券

河北宣工:多重利好打造翻倍机械龙头

  中关村证券

  周五,本栏2月4日重点推荐的工程机械板块个股山东巨力(资讯 行情 论坛)(000880)再度在弱市中称雄封上涨停,该股在本栏推荐后第一天也是封上涨停,然后在随后的20个交易日内最大涨幅将近90%,介入的投资者全线获利,堪称本栏2005年的经典之作。

  随着工程机械行业的复苏,我们认为该行业依然暗藏着如“山东巨力”般的投资机会,特别是那些超跌低价、行业龙头的工程机械类个股,更是有望出现井喷式行情。如河北宣工(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3)就是这样一只工程机械龙头品种,我们先从整体行业的角度分析一下该板块的投资机会:

  一、重大投资项目为工程机械行业带来广阔商机

  据有关专家介绍,目前国家在与工程机械行业直接相关的国家重点项目投资总量依然旺盛。国家近年投资1500多亿元的南水北调(2002年底—2010年)、5260亿元的西电东送(2001年—2010年)、260亿元的青藏铁路(2001年—2007年)等重大项目都将在2004年、2005年进入建设高峰期,另外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场馆建设,总投资约2800亿元,其中约64%将投向基础设施和场馆建设。投资规模超过1000亿元的上海黄浦江两岸开发及世博场馆建设都将有力拉动国内工程机械产品的市场需求。

  二、行业重组并购带来投资机会

  近年来,我国对工程机械需求的旺盛吸引了国外大型工程机械巨头的目光,卡特彼勒、小松山推、韩国现代等外资企业都不断通过合资或者并购的方式进入我国工程机械领域,而国内行业间的资产整合并购消息更是层出不穷。可预见我国工程机械企业在未来国际国内一体化的市场上,将通过并购、重组等进行整合,这不但提升了整个行业的技术水平、获得国际先进的管理经验,更为该行业带来了十分诱人的投资机会。

  河北宣工(000923)作为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重点骨干企业,国有大型一类企业,目前更成为河北省大型支柱性企业之一。公司生产量、销售量连续七年居全国推土机行业首位,规模优势十分明显。近期公司再传重组并购利好,据公司公告称,公司的控股股东宣化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北汽福田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及河北宣工福田重工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通过本次股权转让,公司不但引入了实力股东带来了资金和技术,更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发展空间。

  技术上看,该股短期超跌严重,这走势几乎与山东巨力(000880)启动前是一模一样的,而且河北宣工(000923)与山东巨力(000880)同属工程机械板块,同样的形态不能不让市场引起遐想和关注。该股近期在4元上方构筑复合底,且成交量温和放大,主力资金入场积极,后市拉升在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河北宣工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