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海通集团(600537):农业龙头 科技雄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6:05 民安证券

海通集团(600537):农业龙头科技雄厚

  民安证券

  海通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537)主营食品加工。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上,三农问题再次成为与会代表的重要议题。海通集团作为一家农业类的上市公司,有几大亮点值得投资者关注。

  亮点一:龙头地位,科技实力雄厚。公司是我国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全国50家园艺产品出口示范企业,名列第一批国家级科技创新型星火龙头企业,目前已率先通过了ISO9002认证,并获得速冻蔬菜HACCP认证证书,HACCP是一种世界公认的食品企业安全生产的预防性质量控制规程,通过该认证后,公司产品成功突破外贸技术壁垒,打入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市场。公司与浙江大学、江南大学等科研机构展开广泛的技术合作,加强科研开发,推出菜心清汤系列新产品。

  亮点二:外资重组题材。2004年7月,德国复兴信贷银行下属DEG公司,通过股权转让成为了公司第三大股东,从而为海通集团带来了外资并购题材。未来随着公司销售渠道的进一步拓宽,以及境外战略投资者的成功加盟,公司的发展前景将充满潜力!

  亮点三:政策大力扶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农民增加收入若干政策的意见”发布后,国家各部门陆续颁布了多项鼓励农业生产,解决三农问题是“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上温总理强调农业税的取消又5年缩短为3年,这对于农业板块而 言无疑是长期利好。而公司的龙头低位无疑会受益匪浅!

  从该股二级市场的走势来看,已经连续收出7根阴线,短期极度超跌,反弹随时可能出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通集团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