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三元顾问 > 正文
 

宏源证券(000562):超跌券商 企稳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9:02 三元资讯网

宏源证券(000562):超跌券商企稳反弹

  三元顾问 陈林展

  周四盘中,一些调整充分的个股继续着较强的反弹,让我们大致认清后市的操作方向。恒生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虽然业绩下滑,但凭借着技术上的充分调整,周四涨停,深市的天宇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也是经过充分调整后周四开盘即封涨停。由此可见,目前个股在充分调整后的机会也十分诱人,后市我们可以适当关注充分调整后的反弹机会。具体的
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这样一只潜力品种。

  首先,上市券商,受益印花税下调。公司是国内最先上市的券商概念股之一,其经营情况可以说和整个资本市场的发展息息相关。2005年初,国家出台了降低证券交易印花税的政策。对于公司这样一家着重经纪业务(代买卖证券手续费收入)的券商来说,手续费收入在公司主业中占有极高比例,而手续费收入是以成交量为基础,印花税的降低,意味着投资者证券交易成本的降低,这在很大程度上将激活整个市场的交易量。同时降低印花税对市场不仅有短期的刺激作用,更是市场的中期利好。毕竟印花税的下调将直接导致交易者的交易成本下降,其交易也就来得更容易些。由此可见降低印花税可激活市场,刺激两市成交金额的增加,这样券商的经纪业务将会显示出一定的增长。公司希望能通过这一良好的发展契机,同时治理完善其它各方面,最终提高整个公司的质量。

  其次,适应市场变化,积极探索业务创新。为了适应市场情况的不断变化,2004年10月,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投资不超过7000万元,发起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由于目前证券公司在挖掘内部潜力的同时,已从传统业务在品种、服务、网点规模、资金实力等表层竞争上升到在战略资本市场上全方位展开机构博弈的深层次竞争。在这种背景下,控股基金管理公司是一种风险较小、收益稳定的盈利模式。发起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将成为公司的主营业务之一。公司连续三年赢利,管理规范,未受过监管机关的处罚,已经符合作为基金管理公司发起人的条件。发起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公司业务功能,培养新的利润增长点,实现迅速发展的目标,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之一。

  再次,获得基金代销业务,以便获得新的利润。2005年初,公司获得了开办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代销业务资格。目前来说,证券公司代销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已成为开放式基金销售的一个重要形式之一,公司有了此资格将在"销售"这个大蛋糕上分得一杯羹,也有望获得新的利润来源。该业务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综合实力。

  二级市场上,从走势来看,该股超跌情况十分严重,但在创3.51元的历史新低后开始回暖反弹。在经过一波上行之后该股出现了调整走势,但显然3.51元具有较强的支撑作用,在回落到3.70元的位置后该股再次出现止跌企稳态势,显示出短线调整已较为充分,向下做空力量基本衰竭,后市有望走出调整后的良好反弹,投资者可逢低适当关注。

  两市涨幅前五名点评

  恒生电子(600570)主营从事证券、银行、基金等行业应用软件开发,其产品应用广泛、科技含量较高;技术上该股在二浪调整后,今日首次放量走出第三浪上攻,可持股。

  前锋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733)所属通信行业,具有数字电视和第二代身份证读卡概念;技术上该股在底部构筑大的双底形态后,量能首次放大并突破年线强压,后市上涨潜力较大。

  兰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826)所属外贸行业,其年出口额达四亿美元并具有外资合作概念;技术上该股在经过充分震荡整理后,底部再次放量突破年线压力,建议逢高减磅为主。

  中创信测(资讯 行情 论坛)(600485)公司主要从事网络测试和维护,IPV6概念的兴起有望给公司带来新的商机;技术上该股近期下跌但量能却出现明显的放大,说明主力底部补仓,反弹可期。

  *ST珠峰(资讯 行情 论坛)(600338)主营生产、销售摩托车及零部件,其业绩亏损,后市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技术上该股走势较强,目前处于上升趋势中运行,其涨幅已高,建议出局为主。

  天宇电气(000723)随着美锦能源的入主,目前公司已经转型为焦炭生产为主;技术上该股今日以涨停开盘,显示主力资金底部护盘迹象,后市有望在量能的配合下继续上攻。

  *ST光明(资讯 行情 论坛)(000587)主营家具制造及技术开发,具有电子商务概念,其04年业绩已经扭亏;业绩的向好体现在二级市场走势上,目前该股在年线处整理,建议回调时再行介入。

  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000538)具有民族品牌的医药类上市公司,其04年业绩增长显著,成长性良好;技术上该股处于长期的上升通道中运行,其累计涨幅已高,建议投资者不要追高。

  中信海直(资讯 行情 论坛)(000099)公司为两市的唯一的直升机上市公司,其发展空间广阔、成长性良好;技术上该股处于底部区域,近期在底部构筑完双底形态,将有望继续延续反弹。

  科隆电器(000921)主营开发、制造电冰箱等家用电器,其大股东实力雄厚、产品科技领先;二级市场该股长期下跌,近年几乎没有象样的反弹,今日上涨实属于反弹而已,坚决不碰。

  换手率前五名点评

  前锋股份(600733)首次放量,突破年线强压。

  风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482)放量下跌,寻求底部支撑。

  中创信测(600485)放量反弹,仍属空头排列。

  宏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31)长阴收盘,等待企稳介入。

  黄河股份(600579)巨量长阴,后市仍将整理。

  思源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8)下跌中继,反弹则机出局。

  ST盛润(资讯 行情 论坛)A(000030)宽幅震荡,有望继续上行。

  甬成功(资讯 行情 论坛) (000517)突破整理,缩量回抽阶段。

  力合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532)趋势转变,坚决离场观望。

  国际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159)回探年线,暂且观望等待。

  成交金额前五名点评

  武钢股份(600005)下跌难免,坚决出局。

  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0)空头排列,等待反弹。

  中化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600500)上升通道,仍可持股。

  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900)双头形态,出局避险。

  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600832)大势制约,很难出彩。

  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 (000002)放量下跌,离场观望。

  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039)涨势趋缓,不可追高。

  华侨城(资讯 行情 论坛)A(000069)上升趋势,缓慢攀升。

  甬成功 (000517)整理趋势,密切关注。

  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000503)危险边缘,暂且观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宏源证券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