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楼栋 > 正文
 

ST轻骑(600698):重组黑马 爆发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7:14 宁波海顺

ST轻骑(600698):重组黑马爆发在即

  宁波海顺 楼栋

  投资低价超跌的ST类品种,风险和收益都被同步放大,但如果独具慧眼,带来的收益也将不是一般品种所能比拟的。那些具备实力公司介入重组,公司经营状况有望得以彻底改观的ST类品种值得重点关注。ST轻骑(600698)就是这样一支具有龙头之相的股票。

  首先,03年9月以来为了化解巨额债务包袱,摆脱破产危局,扫平战略重组障碍,公司向法院提出债务和解申请。债权人作出巨大让步,济南轻骑与债权人达成债务和解协议,共约22亿元的债务,40%由济南轻骑清偿,其余60%由轻骑集团负责偿还。在市政府的支持下,公司如期偿还了债务。03年,集团以现金支付、房产抵偿以及大股东协调关联单位等方式,偿还公司约2亿元。通过债务重组,公司解除了全部违规担保。对剩余欠款,轻骑集团承诺通过盘活被冻结资产、解决手续不全的土地使用权等措施,于2007年底前全部还清。2004年上半年公司的动力改善的摩托车新产品成功上市,并取得了较好的市场份额。从04年3季度报表来看,公司主业收入同比增长约9%,每股收益0.008元,生产经营逐步向好,公司还表示04年将不会出现亏损。

  其次,2004年6月30日中车集团与济南轻骑及其最大股东济南国资局达成初步重组意向。根据三方达成的初步意向,中车汽修拟受让国资局持有的部分国家股,并成为ST轻骑第一大股东。中车集团总资产60多亿元,17家全资子公司,汽车和橡胶为两大主导产业,要业务涉及汽车制造、零部件制造、轮胎制造、汽车后服务等。中车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汽修连锁企业,所属企业中有13家具有一级汽车维修资质,有较强的装备和技术实力。现已在全国建成"中车汽修"连锁店200多家,其中在北京市建成60多家连锁店。"中车汽修"连锁店主要从事汽车修理、美容、洗车及汽车配件和相关产品销售等业务。汽修是最具暴利性的行业之一,未来ST轻骑一旦介入汽修行业必将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

  在二级市场方面,ST轻骑(600698)前期一直处于低位震荡,股价跌至2元不到,价格到了跌无可跌的状态,市场风险得到了有效释放。去年以来,该股在低位长期横盘整理,做多力量得到了有效聚集,后市该股有望受中期均线系统支撑,展开一段力度较强的反弹,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T轻骑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