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3月17日异动股点评:黄山旅游 安彩高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6:12 今日投资

  今日投资

  黄山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4)

  今日上涨1.89%。公司属于资源型旅游企业,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园林门票、索道客运、酒店食宿及旅游服务四部分。黄山为国内著名旅游景点,公司拥有独特的资源垄断优
势,是拥有大景点门票收费权的公司。公司04年前三季度进山游客规模不仅较受非典影响的03年增长50%以上,而且较历史高点同比增长17%。04年增长主要受益于两个方面,一是交通的改善。山机场扩建和徽杭高速公路工程先后于今年5月、10月竣工。来自沪苏浙的游客占到黄山游客的50%。二是公司治理结构走向规范。董事会2003年中期换届后,各项非盈利性投资项目基本清理完毕。

  从景区自身成长性来看,黄山整体开发率仅有50%,仍有相当的成长空间。目前门票收费为淡季85元,旺季130元。有分析师表示,门票合理价位在150元左右,预计2005年下半年以后门票有可能提价。近日则有消息称,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600054)即将大幅提高其门票价格,将由现在的130元涨到200元,涨幅超过50%。

  05年以来,共有6位分析师给予跟踪评级,这些评级都在“买入”级别以上,当前综合评级系数1.67,近2个月来呈现不断上调的走势。依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信息显示,分析师预计其04、05、06年的EPS分别为0.20、0.28和0.35元,对应市盈率为48、35和28倍。值得说明的是,当前大部分分析师师所做的05、06年预测是未考虑门票提价因素的,如果今年门票提价,则公司业绩增长率将超出预期。

  安彩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600207)

  今日下跌3.71%。安彩高科04年实现销售收入29亿元,同比增长35.7%,而净利润仅2.3347亿元,同比只增长1.35%,业绩略低于预期,主要原因是04年4季度玻壳产品的毛利率出现明显下滑。

  由于受到液晶、等离子等平板显示器产品的竞争,CRT产品价格下降,预计05年玻壳价格将继续下跌,而与此同时,原材料涨价,运输费用也在提高,公司的盈利空间被压缩,预期05年公司总体毛利率将由04年的29.5%下降到26.4%。

  鉴于这种双重挤压的情况在05年很难得到改变,以及融资计划仍在继续,大多数分析师认为,尽管公司行业地位稳固,经营业绩持续良好,但仍调低评级至观望。

  但也有分析师认为,由于可能收购集团资产,公司业绩在相当时期内仍有持续增长的空间。虽然前期该股跌幅较深,但多数分析师给出依然是“观望”类评级。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