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力合股份(000532):伪科技股 打回原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02:26 新闻晨报

  深圳智多盈 余凯

  一直披着数字电视概念外衣的力合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昨天在发布业绩预测修正公告之后,股价快速冲向跌停———5.8元。

  力合股份的前身为粤华电,是一家位于广东珠海的电力上市公司。几年前通过“清
华系”的重组,转型为高科技类公司。此前,公司通过控股子公司出资设立了深圳力合数字电视有限公司。正是基于此,该股一直被市场认为是正宗的数字电视概念股。

  其实,力合股份虽然经历了重组,但是目前其核心业务还是电力业务,主要利润来源是珠海珠阿能源开发公司51%收益权。

  根据力合股份昨日发布的公告,由于珠阿能源2004年度不准备分红,加上公司根据当地证券监管部门的指示,对珠阿能源51%收益权投资成本的摊销办法调整为直线法,使得公司每年增加800多万元的成本。同时,公司年终审计发现,子公司北京清华力合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已发生的研发费用1107.54万元资本化没有进入当期费用,调整后按股权比例对公司的损益影响为减少利润约773万元。由此,公司将2004年度业绩预测由原来的下降80%以上改为亏损1200万元左右。

  看来,这只前期的热门股其实是只伪科技股,在监管力度不断加强的情况下,终于被打回了原形。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