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华能国际(600011):增收不增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1:16 证券时报

华能国际(600011):增收不增利

  □世纪证券综合研究所 车向前

  2004年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1)完成发电量1142.8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7%。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02余亿元,同比增长29%;实现净利润53余亿元,同比增长-1.2%。

  受煤炭价格上涨的影响,公司的盈利能力逐季下降,毛利率由一季度的30.5%下降到四季度的24.5%,净利率由一季度的21.7%下降到四季度的17.2%。

  2004年底投产的榆社发电公司二期工程、沁北发电公司工程、2005年预计投产的玉环电厂工程、淮阴第二发电公司工程,将是2005年利润增长点,但是由于装机基数较大,故增幅并不明显。

  酝酿之中的电价再次上调方案超过市场预期,全国火电平均上网电价上调幅度预计可达0.02元/千瓦时(税前)。如果这样,火电公司的盈利状况会略有回升,但是长期下跌的趋势仍会继续。

  目前电力行业的二级市场平均市盈率为19.1倍,平均市净率2.03倍。公司目前的市盈率和市净率分别为16.2倍和2.36倍,与行业平均水平基本相当,维持中性评级。

  华能国际昨日收盘价7.20元,跌5.26%。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