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杭州新希望 > 正文
 

马钢股份:价值重估将带来报复性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9:28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马钢股份:价值重估将带来报复性上涨

  由于二线蓝筹的炒作已经进入了高风险阶段,场内投资者的追涨热情正在下降,同时部分资金正在撤离该类个股,导致其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从而拖累了指数。但是,从一个理性的角度来看,资金的离场只是属于一种正常的回避风险的行为,资本的逐利随时可能使这些长期活跃市场的资金重新在场内寻找新的出击目标,因此在行情休息的时候投资者就应该忙碌,忙着选股,只有这样才能在行情来临是坐享其成。建议重点关注成长性良好,处于严重价值低估状态的钢铁股:马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08)

  钢铁股价值严重低估

  根据世界经济和我国经济发展情况,我们认为,目前国内钢铁股处于严重的价值低估状态,第一,目前国际钢铁股仍然处于高位运行,较国内价格有20%左右的溢价,随着世界经济的复苏,这个价位将在很长时间保持高位运行,这对国内钢铁股的带动效应是十分明显的,如果现在国内钢铁股的价格再普遍提升20%那么其市盈率将会下降到平均4到8倍,处于严重的低估状态,第二,铁矿石的涨价对钢铁股的冲击也应该有充分的认识,就目前而言,国内钢铁企业的进口依赖性并不强,进口所占比例有限,因此其成本摊薄之后的整体上升幅度有限第三,成本转移能动性强,以宝钢,鞍钢和武钢等著名企业为例,其提价是从04年三季度开始的,而且价格始终保持持续增长的态势,涨价幅度已经超过了成本上升幅度,这就意味着这些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在今后还将有比较好的业绩第四,中国经济将维持很长时间的高位运行,从目前国家的宏观调控来看,已从片面追求速度到速度质量并举,05年的经济增长目标是8%也就是相对今年下降1.5个百分点,这将非常有利于有限资源的高效率使用,保证经济的持续性发展。

  钢铁业巨子,业绩成长性优异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建筑用钢材生产厂家,同时拥有国内最先进的热轧H型钢生产线和我国最早、最大的车轮轮箍生产线,在行业中具有规模优势,处于领先地位。在过去的几年里公司形成了规模,质量,效益的超速增长。去年前三季度公司业绩达到了0.45元,超过了03年全年,预计年报将实现0.62元的每股收益,市盈率在6.3倍,是国内钢铁行业中为数不多的性价比最优质的上市公司之一。在国内经济保持长时间高速发展的情况下,国内钢材市场产销两旺的大好形势还将继续下去,作为行业内的重点上市公司,今后的发展前景值得看好。

  报复性行情一触即发

  从1187点反弹以来,二线蓝筹成了最大的赢家,随着价值投资理念的深入,处于被严重低估状态的该股股价必然得到矫正。技术面上股价在914行情创出新低之后一直处于平台运行,长达半年底部潜伏使得其蓄势十分充分,随着大盘整体行情的转暖,该股凭借优良的业绩有望重新吸引主力资金的眼球,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杭州新希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钢股份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