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3月15日异动股点评:海正药业 中远航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6:41 今日投资

  今日投资

  海正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67)

  今日涨幅4.78%。海正药业凭借中国全面的低成本优势和在精细化工方面的研发能力,在国际特色原料药市场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公司一直致力于开拓制剂药在国际市场的出口业务。公司将逐步深化其在国际特色原料药市场的开拓进程,并在未来逐步实现产业升级(形成非专利药制剂出口)。从公司发酵生产的技术优势、特色原料药的产品开发能力和在国际非专利药市场中日益增强的行业地位来看,公司距离向规范市场出口制剂药这一战略前景并不遥远。

  分析师认为随着05年底美国专利的到期,公司的原料药产品将可能再次面临爆发性增长机会,公司未来两年的业绩依然值得期待。根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分析师预计公司04、05、06年综合EPS分别为0.51、0.59和0.77元,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21.9、18.9倍和14.5倍。

  该股的流通盘仅为1.15亿,并且为基金等机构投资者重仓持有,存在流动性风险。另外,环保问题仍然是我国原料药企业共同面临的整体风险。当前有7位分析师跟踪该股,1人建议“强力买入”,4人建议“买入”,另有1人给予“观望”评级。

  中远航运(资讯 行情 论坛)(600428)

  今日涨幅6.54%。中远航运今日公布了04年业绩报告,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298亿元,实现净利润3.749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49.58%和238.8%,实现每股收益为0.80人民币,高于市场预期。价格水平的大幅度上涨,是公司业绩提升的最重要因素。

  公司强劲的增长主要来源于普通货运船与多功能船业务,而04年第4季度波罗的海干散货运指数的强势表现也有助于拉动这两类船包租费的上升。另一方面,公司下半年收购母公司的41艘船舶以及光租的6条船舶及时投入使得公司业务规模效应明显。

  公司杂货船和多用途船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公司外延式规模扩张速度的加快和良好的市场状况使得这两项业务分别实现收入的比重从2003年的69%上升为79%,实现收入分别增长458%和152%。

  大多数分析师预计2005年航运市场的景气度依然能保持较高的景气程度,而公司2004年下半年开始形成的规模效应将在2005年业绩上有明显的体现。根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信息,不少分析师预计的公司05年EPS在0.95元左右,当前动态市盈率15倍。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