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中国联通(600050):短线风险释放充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0:12 证券日报

中国联通(600050):短线风险释放充分

  □ 平安证券综合研究所 何本虎

  近日大盘呈现巨幅波动走势,而且形态上的变化有些出乎市场的预料。在市场认为调整没有到位的情况下,依靠保险资金入市的消息,大盘再度挑战半年线。近日,在市场期待成功突破的情况下,3.10又出现近日少有的大阴线。近日盘口看,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的股价异动成为了焦点。该股在3.9出现3.38%的下跌使得指数大盘出现了冲高回落,3.10
的低开低走又制约了投资者的信心,大盘刚刚修复的形态出现了恶化。可以说,中国联通近日的异动对市场带来了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影响。如何看待中国联通的下挫?

  连续放量反映机构分歧

  回顾中国联通从04年12月以来的走势,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04年12月中旬至05年1月下旬的逆市反弹;第二阶段是05年1月下旬至3月8日的横盘整理;第三阶段则是3.9开始的放量下挫。

  在第一阶段的强势看似风光,其实背后已经存在着不确定因素。从基金的组合看,四季度的67526万股的持股数相对于三季度的76667万股出现了明显的减持。该股在第一阶段显著强于大市,而第二阶段则落后于大市,近日的破位则对分歧进行了进一步的诠释。

  从近日的走势看,不仅出现下挫,还出现了连续的放量,盘口的基本解释是有机构在减持。如果结合前面的第一和第二阶段的走势看,温和的放量可能是机构借机减持的行为。由于12月份的IPV6概念较为活跃,中国联通也表现不错,恰好为机构减持提供了机会。

  基本面的不确定是重要因素

  根据行业研究员的分析,对公司经营业绩的预期应该不是联通股价下跌的主要原因。联通2004年用户增长虽不理想,但增长速度比较稳定,我们预计2004年每股收益可达0.15元。应该说,目前的业绩是不能解释连续下挫的原因的。

  不过,基本面方面也存在一些不确定的因素,近期关于联通可能会被分拆的传闻很多。虽然有分析认为,如果联通被分拆,将解决联通两网同时运行难以兼顾的困境,可能对联通的发展扫清障碍。但是,对于一项重大的基本面变化预期,出现分歧也是不难理解的。

  短线将考验3元支撑

  作为国内第二大的移 动运营商联通有其独特的市场地位虽然存在一系列的不确定因素,但总体的经营风险并不大,股价在3元左右具有一定投资价值。技术上看,预计短线仍有惯性下探并考验3元支撑的要求。

  从对市场的影响看,短线并没有完全企稳,但随着连续的下挫和股价靠近前期低点,短线风险释放得比较充分,这从近日的跌幅收窄可以看出,预计大幅下挫的概率并不大,对市场的负面影响在减小,但总体的机会也不大,建议投资者暂保持观望。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