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群雄混战比拼实力 绩优股叫醒主力资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08:17 京华时报

  目前处于群雄混战阶段,市场比拼的是资金实力。昨天,排在大盘前列的既有业绩一般的超跌股也有绩优股,但显然基金和券商此番毫不犹豫地联手演出了一幕难得的好戏。华鲁恒升(资讯 行情 论坛)、小商品城(资讯 行情 论坛)、天士力(资讯 行情 论坛)、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双汇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直深得基金宠爱的品种走出强势,不少券商重仓股也否极泰来。昨天,笔者发现鄂尔多斯(资讯 行情 论坛)、天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山东药玻(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也与基金一道走到
了大盘前列。尽管分歧在市场调整中依然存在,但主力资金都非等闲之辈,一轮绩优股行情正蓄势待发。

  不知大家是否注意到,市场总在说主力资金不作为,可很多基金和券商所持股票却在飞涨。自“二月二”行情以来,两市先后有几十只个股创出了历史新高,其中绝大多数是基金重仓品种。既有上市时间不长的次新股如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市新军,又有前期经过利空打压的老股如中远航运(资讯 行情 论坛)、皖通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等,更有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一类长牛品种。

  因此,基金不作为的说法是片面的,不过是基金放弃了对老蓝筹股的固守,而把资金全部集中在部分新绩优股上。在近两天的大盘调整中,强者恒强的局势更是进一步演化,截至昨天收盘时止,近3个交易日又有26只股票创出新高,中集集团的复权价已超过了200元,而中兴通讯、深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的复权价都站在了百元之上。这无疑是绩优股的长驱直入让基金等主力复苏,市场面临重新发牌的机会。

  从目前的情形来看,主力资金拉抬高价股的目的很可能就是要为众多二线绩优股打开上涨空间,因此目前投资者应对高价股采取持股观望态度。由于很多个股拉抬时间较长,须防主力借保险基金、QFII等入市利好促动而拉高出货。市场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好钢易折,股价走势太强也意味着机构可能随时出货。因此,短线还是建议多逢低吸纳二线绩优股,并主要关注新蓝筹(资讯 行情 论坛)股(如次新股和以前没有大幅炒作过的品种)。

  (聂芳铭)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