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ST吉化:强势上扬 即将走出飙升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8:35 群丰投资

ST吉化:强势上扬即将走出飙升行情

  北京群丰 李京来

  目前,国内汽油、柴油等成品油价格持续高涨,化工产品的巨大价差为成品油企业带来了极为有利的外部环境。作为我国最大的基本化工产品和化工原料生产商之一,ST吉化(资讯 行情 论坛)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投资机遇。

  2004年年底,财政部、税务总局下发《关于进一步落实东北地区扩大增值税抵扣范围政策的紧急通知》。《通知》就东北地区扩大增值税抵扣范围有关政策进行补充,标志着东北增值税改革从“增量抵扣”政策调整为“全额抵扣”政策。此举意味着酝酿已久的东北增值税改革启动,以实现将增值税由“生产型”变为“消费型”税改目标。公司从2004年三季度起成为首家开始享受中央政府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而制定的税收优惠政策的上市公司。公司根据这一政策在三季度调减应纳税所得额14.04亿元,同时增加净利润3.66亿元。ST吉化还称,从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来看,在原材料和产品市场不出现大幅波动的条件下,上述所得税优惠的规定,将对公司今年全年的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公司2004年全年递延税款资产预计可实现约4.4亿元,由此相应增加净利润约4.4亿元,公司全年业绩预增550%以上。

  获税收优惠政策,直接减少现金流出,这对ST吉化来说是实实在在的利好。特别是在目前石化行业景气度不断上升的背景下,ST吉化的大批改、扩建项目急需大量资金,而公司资金严重短缺的情况下,国家的优惠政策解决了公司改造的燃眉之急,这对增强发展后劲,提高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都有积极影响。

  ST吉化原先预计4月20日公布04年年报,或许是对业绩相当有信心,故公司也将年报披露日期大幅提前到3月18日,日期临近,届时其漂亮的年报将揭盅。而且,凭借此绩优的业绩,摘帽几成定局。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经过短期震荡后,一匹后发制人的低价石化黑马已完成了飙升前的最后准备,强势上扬的走势即将展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T吉化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