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太原刚玉(000795)钕铁硼基地新材料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8:11 中关村证券

太原刚玉(000795)钕铁硼基地新材料龙头

  中关村证券

  周五,以力元新材(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新材料板块走势抢眼,成为了市场仅有封死涨停的品种,该股这种巨阳包两阴的形态表露了主力资金短线拓展空间的决心。新材料龙头股迅速走强,有望引领市场整体做多新材料板块的潮流。

  种种迹象表明,同样具备新材料题材的上市公司同样有成赶超力元新材成为新龙头,特别是具有广泛应用领域的新型磁性材料,巨大潜力不容忽视。

  一、中国将成为磁性材料的第一大国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和世界需求大幅增长,中国磁性材料工业迎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世界磁性材料产业中心已经转移到中国。世界磁性材料生产向中国转移,增强了中国磁性材料工业的整体实力,更加速了中国成为世界磁性材料生产基地和销售市场的建设。进入21世纪以后,中国的磁性材料行业年增长率都超过了20%。以这样的发展速度推算,不出几年,中国各类磁体的产量将均稳居世界之首,世界磁性材料产业中心地位更加坚固。

  二、磁性材料应用广泛

  据预测,中国市场未来对各类磁性材料的需求量将达到永磁铁氧体50万吨,软磁铁氧体20万吨,钕铁硼磁体5万吨,约占全球市场的60%、40%和50%。磁性材料有广泛的应用领域,特别是那些新型的磁性材料,如信息化设备领域、家电领域、汽车产业领域和电力电工领域,都能见到它们的身影。随着近年我国数字电视、3G通信、计算机产业升级等重大投资的开展,将为我国磁性材料产业带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三、新型磁性材料更受青睐

  钕铁硼就是属于新型的磁性材料,它具有产品档次高、附加值高、运用领域更尖端等特征,市场需求越来越大,更成为了各国科研机构研究发展的重点,发展前景最被看好。

  那二级市场中作为钕铁硼产业龙头的上市公司,自然是具有很大的想象空间,有望成为下周新材料板块跑出的新龙头。太原刚玉(资讯 行情 论坛)(000795)就是一家有能力成为世界最大规模钕铁硼磁性新材料企业。公司投巨资进军钕铁硼新材料产业,控股子公司浙江英洛华磁业公司目前的年生产能力已经将近全国的20%,随着产能的增加和新产品开发,公司提出在三年内和五年后成为国内及国际钕铁硼行业龙头企业的雄伟目标,巨大潜力不容忽视。而且太原刚玉矿产资源十分丰富,公司是亚洲最大的棕刚玉生产基地,垄断优势明显,棕刚玉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国防等尖端领域。

  技术上看,该股近期一直在构筑三角形整理,且已面临突破,与力元新材启动前相似,因公司的新材料题材想象空间巨大,更有潜在龙头风范。周五尾盘,该股出现明显抢盘,显示短线已受到市场关注,下周一有望加速上扬,更应密切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太原刚玉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