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渤海投资 > 正文
 

东方航空(600115)人民币升值受益大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8:04 渤海投资

东方航空(600115)人民币升值受益大黑马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首届中国IPTV大会召开之际,本栏推荐的IPTV概念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同,数源科技、科大创新攻至涨停,四川长虹、广电电子及我们重点点评的北亚集团等的涨幅也均在5%以上,事实再次雄辩的证明了我们把握市场热点的前瞻性,那市场下一个热点在哪里?提醒大家关注人民币升值概念!

  美元急剧贬值,人民币汇率问题再一次敏感起来!全国政协委员吴敬琏在两会期间,对人民币升值必要性与可能性的阐述,和“人民币低估对谁都没好处”的言论把央行推到了风口浪尖之上。因此提醒大家关注东方航空(600115),高速成长的航空业龙头,人民币升值的最大受益者,价值严重低估随时都有井喷可能!

  亮点聚焦一、购20架A330、6架波音737,本币升值最大受益者

  天下攘攘皆为利来,一旦本币汇率有变,热钱必将汹涌而来。那热钱将投向哪里呢?持续高烧的产行业并不是最优选择,而固定资产和外债数额巨大,人民币的升值大大提升其汇兑收益,使得经营业绩大幅提升的航空类个股应更具吸引力。东方航空近期分别与空客公司和波音公司签订了购买20架A330-300赫6架波音737-700的《飞机购买协议》涉及金额高达36亿美元。如果人民币升值,东航的外债还本付息压力将骤然减轻,其提取的汇兑损失将直接冲回记入利润,这必然是一个天文数字,很显然东方航空是人民币升值最大受益者的说法一点都不过分!

  亮点聚焦二、双重优势造就行业龙头,机构投资者趋之若鹜

  东方航空主要以经营国内和经批准的国际、地区航空客、货、邮、行李运输业务及延伸服务为主,同时兼营通用航空器维修、航空设备制造与维修等业务,作为国内著名的三大航空公司之一,公司在行业内的优势十分明显。其一是背靠世界级的商务城市上海,使公司在未来的经营中拥有了源源不断的客户资源,经营前景十分看好,其二是公司的经营相当规范,在国内航空业的业务比拼中多次获得荣誉称号,对处理各种突发事件表现了相当好的技巧,赢得了客户的信任,间接树立了良好的公众形象,对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凭借优越的地理和突出的经营这两大优势,公司吸引了众多的机构投资者,十大股东完全是基金QFII,其投资价值值得持续看好。

  二级市场上看,受突发利空影响大幅跳水后价值处于严重低估状态,急剧放大的成交量显示有大型超低资金介入,目前来看大型双底形态已经构筑成功,从两阳夹两阴的K线组合来看,低位喷发的欲望十分强烈,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东方航空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