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大连国际(000881)业绩预增 突破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7:56 三元资讯网

大连国际(000881)业绩预增突破在即

  三元顾问 陈林展

  周五个股出现明显分化,绩优股屡创新高。而超跌个股如果具备了良好的业绩增长,则上涨更令人期待,超跌绩优股巢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周五放量涨停对该类股票最好的激励。所以我们就可以到超跌并且具备业绩增长条件的个股里寻找机会。具体的,大连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这样一只潜力品种。

  首先,经营形势良好,业绩大幅增长。公司凭借20年来的积极打造,现已成为一家以外经、外贸业务为主的实业化、国际化的综合企业集团。业务涉及工程承包、国际 劳务合作、房地产开发、远洋运输、远洋渔业、国际贸易、生物制药、水产养殖和加工等领域,在世界二十多个国家和地 区开展了投资和经常性的业务合作。2004年,公司各项经营都呈现了积极向好的态势,特别是对于利润贡献最大的工程承包业务。该业务虽然为公司最老的行业,但2004年仍保持持续发展。苏里南国的道路工程因第一期270公里工程取得了该国政府极高赞誉,2004年第二期275公里工程再次赢得合同并顺利开工,良好的收益前景可以预期。截止2004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已经超过2003全年的净利润。根据公司的测算,公司2004年全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50%以上,经营业绩较为喜人。

  其次,房产业务大步赶上,确保业绩稳步增长。在公司的发展战略上,公司认为在房产经营上,要成为具有较大影响的房地产商,创立较为知名的房地产品牌。2004年这一目标已经开始实现,公司的一些房产项目已进入项目收益期,公司在前期巨资投入的大连三个房地产大盘项目,枫合万嘉(总投资5.2亿)兴宁苑二,三期(总投资2.8亿),东一时区(总投资6.7亿),在2004年上半年开始已经逐步进入收获期。而其最大的收获期将逐步体现在未来几年里。另外,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大连国合嘉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沈阳雅风房屋开发有限公司联合拍得到沈阳市大东区大北关街西侧一幅土地的使用权。该地块面积达到38万平方米。有了大额的土地储备,将给公司房产业的经营打好基础。

  再次,国际货运业务,前景良好。2004年,公司董事会通过了《关于设立大新控股有限公司的议案》。设立后公司将其持有的全资子公司新加坡大新船务有限公司、新加坡联亚船务有限公司全部股权转让给新加坡大新控股有限公司。此次投资符合公司对远洋运输业务实施整合的战略规划,将进一步提高公司在远洋运输业务方面的经营能力,从而充分受益于近年来国际货运价格的全面提升,以实现更多的利润。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2004年的"9.14"行情里曾出现明显的量能放大,显示该位置有资金进场操作,以后的走势也反映出这一点,到达该低位时就受到了较强支撑。2005年1月26日该股开始了连续5天的缩量诱空走势,等到浮筹都被洗出之后又开始了稳健上行。周五该股收复各短期均线,上升趋势初步形成,后市有望放量收复60日中期均线,投资者可逢低适当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连国际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