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宏图高科(600122):机顶盒战役第二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6:14 广州证券

宏图高科(600122):机顶盒战役第二波

  广州证券 尹飞

  中国首富陈天桥近期透露:再次发起"机顶盒战役", 把网络游戏、电视、电影、卡通、音乐等等娱乐产品集中通过这个硬件产品,接入到家庭电视机。宏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600122)生产OEM数字电视机顶盒约占国内50%市场,盘实底部扬眉合剑出鞘。

  入股新浪之后,下一步战略是什么?陈天桥近日透露将向机顶盒进军。陈天桥说:"假如用户有需求,我们也可以将新浪上的新闻加进来。",事实上,盛大近期动作很重要的是机顶盒业务,很多动作方向跟网络电视有关,机顶盒和网络电视业务潜力巨大,网络电视需要更大的用户人群,目前新浪用户人群在中国第一,可以帮助盛大推广网络电视和机顶盒业务。陈天桥的并购意在网络电视,盛大这个目标如果形成的话,其价值非常可怕,足以敌国。"宏图高科与香港天地数码合资组建南京宏天宽频视讯有限公司,生产国际最先进的数字视频广播系统,包括数字电视机顶盒,OEM数字电视机顶盒约占国内50%的市场。香港天地数码是机顶盒大王,去年1月,青岛广播电视局便向香港天地数码订购了60万个数字电视机顶盒(该解码器的价格大约为每个70美元),各地的有线电视运营商也开始陆续从香港天地数码购买机顶盒,然后大规模地分发给用户,此举促使该公司的机顶盒销量猛增。该公司目前与内地城市有线电视台合作,销售机顶盒及系统集成服务,目前中国内地已有近百城市将有线电视数码化,而该公司则与40%以上城市达成合作协议。宏图高科与香港天地数码合作生产机顶盒,占有国内近半市场,发展空间非常广阔。

  宏图高科旗下的"宏图嘉腾"通过自由品牌"点点通"网站进军移动增值领域,"点点通"为用户提供了互动游戏、短信、新闻、铃声和图片下载等移动增值服务,现时通过公司发送的"点点通"服务短信超过2000万条,已成为江苏省最大的短信应用服务商,"点点通"已相继推出"金庸群侠会"、"大闹天宫"、"冒险岛"等十多款内容新颖的手机游戏。更值得关注的是"宏图嘉腾"与全球首家提供个性化肖像漫画服务的韩国K4科技公司合作,双方基于互联网领域的多媒体技术推出了"漫画宝"服务,随着手机产品的不断推陈出新和3G业务的出台,手机游戏、彩信、聊天交友等消费项目使得移动娱乐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并且凭借其用户基础庞大、便携性好、时间场地约束性小等特点而超越网络游戏,成为最具赢利前景的新兴产业。

  宏图高科很多业务都与陈天桥的兼购思路接轨,近期,该股盘中经常出现大手笔的主动买单,未来有望脱颖而出,值得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宏图高科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