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ST星源:网络创投概念 深圳地产大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5:13 新升资讯

ST星源:网络创投概念深圳地产大王

  新升资讯

  今日两市震荡整理,表明大盘在昨日大幅下挫后已经起稳,因此大盘在经过迅速回档调整之后,有望再次出现上攻。在此过程中,一些业绩向好,质地优良的个股后市上升空间值得期待,比如ST星源(资讯 行情 论坛)(000005)。

  首先,公司具有诱人的网络科技概念。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深圳国际商务公司与中国工程院直属公司在收购了深圳较有影响的新德利及博经闻两家财经咨讯公司之后,对两家公司在财经服务市场的全部业务进行了整合,形成了更趋强大的技术开发力量和遍布全国的用户服务网络,特别是证券数据服务业务得到了迅速发展,并已占据了国内相关领域1/3的市场。而以“XY纵横财经”为标志的对财经数据库内容供应业务及e-F10终端产品的整合,更使得公司发展成为了中文财经数据库市场的领导者。

  其次,公司还拥有丰富的创投概念,其参股15%的中国技术创新公司是中国工程院唯一的下属企业,也是国家实施“火炬计划”的大型高科技企业,其股东包括中国工程院、北京清华科技园发展中心、北京北大科技园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等实力机构,目前该公司总资产已超过20亿元人民币,拥有十多家下属企业,为公司带来丰厚的投资回报。而公司与中科院合作的中巴软件园项目也进入到加速阶段,这个面向中国、巴西两国信息产业的技术产业化基地的建成,又将成为公司强劲的利润增长点。

  再次,公司是深圳地产大王。公司的房地产项目丰收在望,其投巨资兴建的五洲星苑项目预计将于下半年正式销售,这将极大提升公司的业绩;而公司与国际酒店管理品牌合作的酒店及度假村业务,也在旅游高潮中“钱潮”滚滚,因此,公司未来业绩有望大幅增长。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前期调整,股价回落到历史底部,已属于典型的低价超跌。近日来逐渐企稳回升震荡上行,成交量也配合放大。后市有望走出强势反弹,建议投资者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T星源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