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中国联通缘何大幅下跌 三大因素决定后市不乐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0:12 证券日报

中国联通缘何大幅下跌三大因素决定后市不乐观

  □ 北京证券 王彩江

  周四市场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大幅下挫,并带动了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蓝筹指标股的反手做空,并导致股指大幅调整。该股究竟是潜在着利空消息,还是主力大肆减仓?我们试作分析。

  一、业绩增长缓于预期?

  根据交易所安排,中国联通2004年年报将于本月25日公布。由于2004年电信市场竞争激烈,各大电信运营商不惜推出各种优惠来吸引客户。与2003年的数据相比,联通去年的GSM用户增长数量略有增加,但CDMA用户增速却有所减缓。因此市场担心中国联通的业绩增长将慢于市场预期。

  二、分拆传言隐忧

  此前有市场传闻,国资委将展开新一轮电信行业重组,比较有可能实施的一种是对中国联通目前两张并行的GSM和CDMA网络进行分拆,将GSM网络资产出售给中国电信,然后在网通集团与联通集团之上架设控股公司,CDMA网一并纳入。联通原有的固网及长话网络,北方部分并入中国电信,南方部分并入中国网通。关于电信行业的重组动向开始为投资者所关注。同时,这也成为影响公司基本面不确定因素。

  周二,国际投行贝尔斯登在香港发表报告认为,中国联通的GSM业务很可能在未来9个月中被中国的固定电话运营商收购。虽然联通此前已经发布公告说,并未收到任何其他公司或任何政府部门发出就收购电信网络事项的通知,也未与任何其他公司就出售电信网络一事进行磋商,但这份报告再度引起投资者对联通重组可能性的揣测。

  三、市场因素使然

  目前上证综指运行于60日均线与半年线之间,上档受半年线以及上档1300点区域压力,下档有60日均线支撑,形成区间振荡整理格局,每次股指上冲半年线之后,市场抛压随即有加大程度的释放。当股指进入上档区域,一些具有一定涨幅或者消息面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变化的个股就成为了市场做空的重点目标。

  四、后期走势不容乐观

  从二级市场走势看,该股形成了连续大幅下挫的局面,并伴随成交量的骤增,短线来看,该股仍然存在回调的压力,建议投资者不抢反弹为宜。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