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ST丰华(600615):实力股东带来亿元收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8:30 中关村证券

ST丰华(600615):实力股东带来亿元收入

  中关村证券

  近期,有题材支持的ST板块走势抢眼,周四在大盘暴跌的时候该板块仍有6只涨停板,有一批个股居涨幅前列,风头强劲。特别是近期大涨的ST金帝(资讯 行情 论坛)、ST农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有潜在资产重组题材的个股,短期上升空间巨大,大大激发了市场做多ST题材股的热情,周四已连拉三个涨停的ST中燕(资讯 行情 论坛)也是受题材激发,可见市
场对有题材支持的ST个股依然非常钟爱。

  而且,朦胧题材更易引起市场的共鸣,ST金帝近期的井喷式上扬,就是由于该股具备的实力股东入主题材,近日有媒体已经报道了该股的一些资产重组的情况,虽并为得到上市公司的证实,但相信利好预期并非空穴来风,短短18个交易日大涨将近60%就是最好的解释。

  那具备类似题材的ST板块上市公司,自然容易成为主力选定的“领跑选手”,特别是那些业绩已经扭亏为盈,具有实质重组预期的ST上市公司,更应该引起我们的重点关注。

  如早前公报年报ST丰华(资讯 行情 论坛)(600615),就是一家引入实力新大股东、具备重组潜力的及尚未被市场发现的“领跑选手”。

  公司前两大股东持股十分接近,存在股权之争。果然不出意料,前期原第二大股东上海久昌高调受让其他股东的股权,超过了原第一大股东成为了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上海久昌注册资本将近1.5亿,综合实力强大,新大股东进驻自然为公司后续的资产重组工作奠定了基础,也令市场充满了遐想。

  公司2004年年报已公布,我们发现公司业绩明显改善,实力股东的影响力十分明显,公司主营收入超过亿元,净利润更扭亏为盈,实现了一个非常良好的开端。而且公司目前每股净资产达到1.36元,每股公积金更高达1.83元,作为流通股本仅4000多万的上市公司,壳资源优势明显,这不难想象为何引来上海久昌对股权的争夺,也可联想到将来上海久昌为落实重组对公司注入更高质量的资产。朦胧的利好题材,公司前景更可看高一线。

  技术上看,该股年初探明底部后,稳步盘升的走势显示出有主力资金正在有条不紊地吸纳筹码,近日连续温和放量上攻,显示该股短线离大幅上扬已将不远,值得密切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T丰华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